平壤鬧空城沒關係!北韓官媒罕見「預告」金正恩行程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將於12日登場,全球媒體皆爭相報導這場世紀談判,而北韓官用媒體也在11日少見的公開預告金正恩的海外出訪行程,並指出「川金會」將聚焦於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體制等議題。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 金正恩搭機離開平壤。(圖/路透社)

《勞動新聞》與《朝中社》11日皆報導,「金正恩同志為出席在新加坡的美朝元首會面與會談,10日上午搭乘中國專機從平壤出發。最高領導者(金正恩)同志和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歷史性會面將於12日上午在新加坡展開。」

《朝中社》也提到川普與金正恩將在會談中討論的議題,「為因應時代的改變,(2位元首)將針對建立朝美關係、構築朝鮮半島永久且穩固的和平體制、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備受矚目的問題,交換有深度的意見。」

南韓媒體《韓國日報》指出,北韓官媒詳細「預告」金正恩未來的行程是相當罕見的。金正恩過去2次密訪中國,北韓媒體皆是在他回國後才刊登相關報導;4月27日南北韓高峰會時,雖然上午有預告當天行程的報導,嚴格上來說並沒有預告「未來」。分析指出,這代表金正恩意圖展現出「即使我不在平壤,也不會發生任何問題」的自信心,且會在「川金會」中達成一定的成果。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送行的官員握手。(圖/路透社)

據《朝中社》報導,與金正恩一同抵達新加坡的隨行官員包括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與李洙墉、人民武力部長努光鐵、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等人,留守在平壤的眾多官員10日也在平壤國際機場為金正恩舉行歡送儀式,「送行的黨既政府指導幹部等人,都衷心祈願最高領導者(金正恩)同志會在朝美兩國間的史上第一次元首會談中取得優秀的成果,並且平安歸來。」

在另一篇報導中,《朝中社》也提到金正恩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會面,「金正恩同志6月10日在總統府接見了李顯龍首相。最高領導者同志非常高興能夠拜訪優秀又美麗的新加坡,他代表共和國政府與朝鮮人民,誠摯的將問候與祝福轉達新加坡政府與人民。」並稱雙方領導人就促進交流合作、推動關係發展,維持且深化兩國友好關係進行了討論。

▼ 金與正陪同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總統府會見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 川金會/金與正陪同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總統府會見總理李顯龍。(圖/記者陳宛貞攝)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