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上市第2天又飆漲停市值衝破2兆 差A股龍頭貴州茅台10根漲停

2018年06月11日 12:05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6月8日在上交所正式敲鐘上市。(圖/記者魏有德攝)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8日在上交所正式敲鐘上市。(圖/記者魏有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掛牌首日順利開啟蜜月行情,今(11)日在上海證交所上市第2天,一如投資人預期,拉出第2根漲停,飆漲10%至21.81元人民幣,不僅股價突破20元人民幣關卡,同時市值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口氣攀上429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

工業富聯8日正式登陸A股,上市首日開盤飆漲44.01%,以19.83元人民幣鎖死到底,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推升郭台銘身家暴漲,躍居全球百大富豪,今日開盤直奔漲停21.81元人民幣,市值來到429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逐漸拉大與其他科技股市值的差距。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證券時報》報導,平安證券表示,身為電子製造服務業體量最大的企業,富士康無論在營收增速和利潤增速均保持領先。在工業雲聯網背景下,電子設備製造行業將向智能化生產、智能化管理的方向發展,逐漸成為工業雲聯網生態系統中重要的基礎性環節。

此外,平安證券預估,2018至2020年的歸母淨利分別是178.73、201.72、227.36億元人民幣,對應的每股盈餘分別為0.91、1.02、1.15元人民幣,給予「推薦」評級。

FII順利開啟蜜月行情,上市後若能夠連拉11個一字漲停板,市值隨即衝破1兆人民幣整數大關,屆時一舉超越A股現在股王貴州茅台。不過《金融界》引述統計報告指出,大陸今年1月掛牌新股的連續漲停平均是7.67天,不過2月連續漲停已萎縮至3.67天,遠遠低於2016年的12.98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