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氣回穩「周三又降大雨」 彭啟明:中南部都要戒備

2018年06月11日 10:01

▲▼西南風水氣增加,防範較大雨勢至端午假期。(圖/翻攝自氣象局)

▲周二天氣稍微回穩,周三開始水氣又變多。(圖/翻攝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1)日白天仍受到低壓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清晨對西半部、台東地區、澎湖及宜蘭山區發布了大雨特報,預計午後會受乾空氣影響,水氣由北向南減少;在溫度方面,在東北風、降雨的情況下,高溫較10日降2至4度,大約在28至34度之間。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這周天氣的主角就是「雨」,昨日相當炎熱,午後陣雨增加,晚上為若鋒面報到,加上四號颱風「艾維尼」的殘存的水氣,降雨延續至今日下午,不過將會逐漸緩和,周二天氣好轉,大致上是未來一周相對穩定的一天。

穩定天氣只回穩一天又開始變化,彭啟明提到,「要留意的是周三開始,位於南海的水氣,由於太平洋高壓的西伸,整個西南季風強風軸明顯北抬,季風發展的水氣直接指向台灣附近,配合整個大低壓帶的環境,在台灣附近有類似滯留鋒面的態勢」,不過仍和典型的梅雨鋒面不太一樣,但還是要注意較大雨勢。

目前,局部地區雨勢都很大,但較強風、雨帶衝擊方向仍有變動空間,只能先提醒中南部要留意戒備,但確切在哪幾個縣市,還是要等到周三、四看發展的情形才能得知。另外,在端午過後,太平洋高壓有機會明顯西伸,可能會轉為較穩定天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