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河蟹」鹹豬手學生 她畢業致詞揭惡行被消音:叫我要安靜

▲▼加州佩塔盧馬高中(Petaluma High School)17歲的畢業生塞茨(Lulabel Seitz)發表致詞時遭到消音。(圖/翻攝自YouTube/Lulabel Seitz) 

▲校方聽到敏感話題時,關閉了麥克風的聲音。(圖/翻攝自YouTube/Lulabel Seitz,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加州佩塔盧馬高中(Petaluma High School)17歲畢業生塞茨(Lulabel Seitz)遭到「消音」,她日前在校園發表畢業致詞,談及遭到其他學生性騷擾時,麥克風卻沒了聲音,她只好無奈走下台,並於3日將完整說詞上傳到YouTube,「他們要我安靜,叫我不能談論它。我意識到這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必須討論。」

據ABC NEWS報導,塞茨預計在秋天就讀史丹佛大學,高中畢業前夕,她多次受到校方的施壓,當時她發表致詞約4分鐘後,準備談到性騷擾一事時,卻被管理員切斷了麥克風的電源。其他在台下的同學見狀後則不斷大喊「讓她說完」,但最終校方並沒有理會。

▲▼加州佩塔盧馬高中(Petaluma High School)17歲的畢業生塞茨(Lulabel Seitz)發表致詞時遭到消音。(圖/翻攝自YouTube/Lulabel Seitz)

▲塞茨說,她不會因為被「消音」而受到阻礙。

塞茨後來上傳影片,前面是她當時在演講的畫面,後面則為她沒有說完的事情,她在簡介處寫道,佩塔盧馬高中多次威脅她不能講,但她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去年秋季,她在校園被同學騷擾,但向上呈報後,卻被迫要「放掉」這件事,「他們叫我不要談論。」

校方的管理人員並沒有暫停或是終止這名伸出鹹豬手同學的課業。沮喪的塞茨最後尋求警方,才讓騷擾她的同學被逮捕,整個過程中,她都覺得校方想保護的只是自身的名譽,而不是同學的感受。

該所高中並沒有回覆記者的提問,但發布聲明指出,校方非常關心學生的安全與福祉,可是基於隱私問題,無法提供具體的資訊,「我們只能說,當性騷擾引起我們的注意後,當地的執法機關有初步的管轄權,並決定整個行動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