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捏的包子誰敢吃? 陸狗不理集團高層:3D列印珍藏

▲ 普丁除了做狗不理包子,還親手做了煎餅給習近平吃。(圖/路透社)

▲ 普丁除了做狗不理包子,還親手做了煎餅給習近平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 8日前往大陸進行國事訪問。在天津的晚宴上,他體驗製作「狗不理包子」與「煎餅果子」,習近平在一旁陪同,影片在大陸媒體熱播。狗不理集團高層于慶輝表示,普丁製作的包子沒被吃掉,會用3D列印複製後珍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次的國事訪問,對規劃中俄關係發展有重要意義。

綜合陸媒報導,普丁在當天晚宴場合上,展現親民的一面。由於小吃「現點現做」,他在廚師工作檯前駐足,後來更親自體驗製作天津庶民小吃「煎餅果子」和「狗不理包子」,甚至拿煎餅果子給習近平品嚐。一般的小籠包有18褶,普丁包的則是6褶包,是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才完成。

▲ 普丁捏出的6摺包子將被狗不理集團3D列印後收藏。(圖/翻攝自今晚報)

▲ 普丁捏出的6摺包子將被狗不理集團3D列印後收藏。(圖/翻攝自今晚報)

當天教導普丁做包子的工作人員牛秀娟表示,其實一般人剛學是沒辦法快速包好的,普丁竟然可以順利完成,我們感到很驚訝,雖然只有6褶,「我們叫它普丁6褶包」

狗不理集團高層人員于慶輝強調,普丁做的包子,其實沒有被吃掉,我們為了珍藏,會特別用3D列印技術,複製後保存起來。

報導更指出,「普丁包子」讓人聯想到2013年底走紅的北京慶豐包子舖。當時習近平在官員陪同下,於中午前往這間平價包子鋪,共消費了人民幣21元(約新台幣100元),影片當時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還掀起「主席套餐」的熱潮。

對於此次普丁此次造訪,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是普丁總統在新一屆總統任期「首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也是兩國元首今年首次會晤,對規劃中俄關係發展、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