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突然清醒代表身體出問題 凌晨3點表示你壓力大、對生活絕望

編輯/Ping,圖/翻攝自Pinterest

每個人一定都有睡不好的時候,但你有注意過你失眠的時間嗎?其實在不同的時間點醒來,都有不同的意義喔!有些可能是因為情緒起伏的問題,也有些可能是身體給的警訊喔!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5個時間點,所代表的含意吧。

▲失眠。(圖/翻攝自Pinterest)

▲小心!失眠的時間點大有玄機。(圖/翻攝自Pinterest)

21:00-23:00 

想要睡卻睡不著,都是因為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一整天工作下來,身體感到非常疲憊,只想回到床上做一個香香甜甜的夢,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大腦變得很有精神,想睡也睡不著,身體翻來翻去,大腦都沒辦法好好靜下來。這其實是因為,平常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才導致即使工作做完了,你的大腦還是覺得有很多事情沒完成,才不斷的一直思考。

解決辦法:靠著放空,或者是打坐冥想、做瑜珈,來幫助大腦放鬆。

▲失眠。(圖/翻攝自Pinterest)

▲放空可以幫助大腦放鬆。(圖/翻攝自Pinterest)

23:00-01:00 

可能是因為膽囊的問題喔!表示你對生活感到失望、害怕。

如果在這個時間點清醒,那麼很有可能跟膽囊有關。因為膽囊和情緒兩者之間是有關連的喔!所以這種情形出現,可能就表示你對生活感到失望、害怕。

解決辦法:如果最近有遇到什麼事情是提不起精神的,或是感到無力感的話,就要趕快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樣可以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質喔。

▲失眠。(圖/翻攝自Pinterest)

▲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態。(圖/翻攝自Pinterest)

01:00-03:00 

可能是因為遇到太多憤怒的事,讓你氣到半夜清醒!

如果今天被你超討厭的同事陷害,害的你被上司罵翻!就很有可能因為憤怒而在這個時間點清醒喔。這個時間點是養肝的最佳時機,但是在這個時間清醒,很有可能因為心情起伏太大,才導致的失眠。不僅睡眠品質不佳,還沒辦法好好保養自己得肝。

解決辦法:睡前緩和自己的情緒,可以找朋友或另一伴好好聊一下、發洩情緒,或是喝杯熱牛奶幫助睡眠,好好放鬆。

▲失眠。(圖/翻攝自Pinterest)

▲睡前讓自己放鬆一點,可以嘗試熱牛奶。(圖/翻攝自Pinterest)

03:00-05:00 

可能因為你最近壓力太大,或是感到憂鬱、悲觀而睡不好。

在03:00-05:00間醒來,可能是因為你正在追求新的目標,而造成壓力太大;又或是最近在工作上、情感上,讓你感到絕望、悲觀,導致睡眠中斷。

解決辦法:找同事、上司談工作上的想法、看法,或是找朋友、另一伴聊最近的心情變化,不要憋在心中。

▲失眠。(圖/翻攝自Pinterest)

▲找朋友或另一伴聊聊最近的心情變化,不要憋在心中。(圖/翻攝自Pinterest)

05:00-07:00 

可能是因為你很久沒有好好發洩情緒了!

在這個時間點起床,可能是因為便秘、消化不良等腸胃問題,導致睡眠品質不好。會有這種情形,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累積太多負面情緒,沒有適度發洩才失眠。

解決辦法:平時多運動,不但可以發洩情緒、壓力,也可以改善腸胃問題,讓身體更健康;運動完身體感到累時,也可以提升睡眠品質喔。

▲找朋友或另一伴聊聊最近的心情變化,不要憋在心中。(圖/翻攝自Pinterest)           。(圖/記者游郁萍攝)

▲解決腸胃問題、睡眠,可以刻著運動改善喔。(圖/翻攝自Pinterest)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