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50天在國外 友爆「波登被工作壓垮」引發憂鬱症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美國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8日被發現在飯店上吊身亡,終年61歲,死因至今成謎,先前外媒爆出他有可能是因為與女友感情生變,才導致他想不開,選擇了結生命,但10日一名自稱他的好友的爆料人士出面闢謠,並透露波登其實是被工作壓垮,精疲力竭引發憂鬱症。

►更多【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安東尼波登。(圖/翻攝自Anthony Bourdain IG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東尼波登因為工作關係,長時間都在全球各地奔波。(圖/翻攝自Anthony Bourdain IG、臉書)

根據《時人》報導,一名與波登共事的消息人士指出,波登在過去的一個月,整個人已經累垮了,「他的錄製行程一直不斷地在增加,這似乎讓他到了臨界點,換成任何人也會。」該名人士還進一步指出,波登把所有的心力都投放在節目裡,錄製結束後,總是一個人回到飯店房間,把自己關在裡面,還說他私底下看起來總是非常疲累,他也總是沒有時間休息,因此該消息人士指出,波登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患上憂鬱症。

▲▼安東尼波登「要再來台北」成遺憾。((圖/翻攝自vimeo/《波登過境‧台北》)

▲▼安東尼波登總是在國外錄節目,每次回家的時間也不超過5天。(圖/翻攝自vimeo/《波登過境‧台北》、Anthony Bourdain IG)

▲安東尼波登過去曾到訪許多國家。(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G)

其實,早前英國《每日郵報》曾指出,波登為了錄製美食節目,一年有250天都在世界各地奔波,完全沒有時間休息,他先前在受訪時也曾提及,自己在每躺旅程相隔的時間點,可以讓他回家的時間很少超過五天,每每回家做的3件事就是,「拿出行李、看女兒、收拾行李」,可見他的行程有多滿。

事實上,波登2016年曾在《波登闖異地》節目當中提及,自己一直都非常容易陷入憂鬱並舉例:「我在機場,打個比喻,可能我點了一個機場漢堡,這是一個很不重要的東西,是個很小的東西,只是個漢堡,但不怎麼好吃。突然間我看著那個漢堡,我發現自己就陷入憂鬱的漩渦當中,而且持續好幾天。」之後還補充,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像個怪胎,覺得自己被孤立了,「我是靠跟別人溝通賺錢,但我發現我很不會跟我在乎的人溝通。」但最後他也說自己也還是有正能量的時刻。

►更多【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