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市區10日晚間下起暴雨 低窪地區須嚴防

2018年06月10日 23:36

▲高雄市晚間部分地區下起瞬間暴雨。(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10日晚間部分地區下起瞬間暴雨。(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晚間下起暴雨,閃電雷聲不斷,短短30分鐘的雨勢,讓不少沒帶雨具出門的機車駕駛淋濕。氣象局說,今日高雄市區最低溫為28.6度,最高溫為33.1度。提醒民眾近日出門記得帶傘,避免下班時候被大雨困住,並注意行人、交通安全。而明(11)日受低壓帶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日台灣各地受對流雲系影響,午後容易出現短暫強陣雨。而瞬間短暫暴雨晚間襲來,民眾穿雨衣騎車,空氣特別涼爽,路面也變得清淨。有躲雨的騎士說:「南部白天很熱,好久沒有被雨淋到這麼開心」。

10日晚間22點35分左右,瞬間來的雨勢加上風力,讓不少機車騎士到路旁屋簷下躲雨,許多車輛也放慢速度行駛;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發佈豪雨及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表示,高雄地區平地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約為28-32度,降雨機率40%;丘陵區(旗山)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25-33度,降雨機率40%;山區(六龜)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24-33度,降雨機率60%。而在高雄沿海為偏南轉偏西風,4級以下雷雨區陣風8級,浪高1至2公尺,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的即時天氣訊息,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北北基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澎湖縣。

▲高雄市10日晚間部分地區下起瞬間暴雨。(圖/記者宋德威攝)

▲民眾表示:「高雄市區瞬間暴雨後,空氣也變乾淨了」。(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