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德門兒消失17年「只為一張機票」 親生女脫口「棄養」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乾德門(乾爸)肺癌病逝,2月舉行告別式,他生前有2段婚姻,前妻和在美國生活的女兒乾瑜曾到醫院探視,唯獨親生兒子乾正,已有17年未見面,直到最後一刻,也沒看到身影。如今,他的遺孀與義女談及此事,仍難掩氣憤,也遺憾未能幫乾爸完成這件掛念已久的心願。

►看更多「乾德門肺癌病逝」報導

▲乾德門和老婆王雅涵《愛的萬物論》。(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德門因肺癌病逝,2月舉行告別式,令粉絲悲痛不已。(圖/翻攝自YouTube、乾德門臉書)

▲乾德門。(圖/翻攝乾德門臉書、翻攝自YouTube)

乾德門親生兒子乾正曾誤入歧途,2004年因盜版光碟觸法,登上新聞頭條,他當時代兒子出面,向社會道歉。父子最後一次見面是2001年,他只能透過前妻聯繫傳話,他曾感嘆:「不是我不想見他,是他根本不讓我見他。其實,我真的很關心他!」

乾德門告別式當天,直到最後一刻,親生兒子乾正都沒現身,連余天也不禁痛批,「當兒子真的是不應該,不管以前再怎樣,老頭走了,就應該送他最後一程。」

▲▼乾德門告別式-余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乾德門遺憾生前未見親生子,余天痛譙:「老頭走了,應該要送最後一程。」(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事隔4個多月,據《壹週刊》報導,乾德門義女陳希愛與遺孀王雅涵透露,從乾爸罹癌到過世,乾爸的親生女兒乾瑜一共來看過2次。聽見乾瑜向她們母女倆道謝,陳希愛忍不住勸對方多陪陪父親,沒想到對方聽完臉色有變,回美國時也沒跟陳打聲招呼,而是直接請護士轉告乾爸,就連父親離世前,她也僅以簡訊淡淡寫道,「一切平安,順心,謝謝。」令陳希愛心涼、痛批太冷漠。

▲乾德門遺孀王雅涵、女兒陳希愛放置遺照。(圖/記者林奕如攝)

▲▼乾德門遺孀王雅涵、義兒陳希愛。(圖/記者林奕如攝)

▲乾德門遺孀王雅涵、女兒陳希愛放置遺照。(圖/記者林奕如攝)

陳希愛透露,當時乾德門住加護病房天數已超過健保給付總額,母女倆和乾瑜商量,看是否能去申請老人津貼給付。乾瑜表示自己月薪13萬,已超過直系親屬可申請的數目,但下秒她脫口一句,「那你們去說我『棄養』好了。」王雅涵母女頓時嚇傻,最後顧慮乾爸顏面,便拒絕了。

至於乾正不回台灣見父最後一面,王雅涵轉述乾瑜說法,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當年去美國的機票是姊姊買的、並非乾爸付錢,才計較至今。對此,王雅涵母女忍不住嘆,「你都多大人了,竟然在計較這個!」王也形容這對姐弟根本是「一對長不大的兒女。」

►看更多「乾德門肺癌病逝」報導

乾德門2018年2月5日凌晨,因肺癌病逝於新店同仁醫院,享壽74歲。他民國32年在蒙古出生,本名包爾吉古德•錢顧騰德門,又稱乾顧騰,6歲隨家人來台,報戶口才將名字改為「乾德門」,擁有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的高學系,自1970年開始拍戲,雖多飾演綠葉角色,但演技精湛,留給觀眾極為深刻的印象,不幸逝世消息曝光時,讓圈內外親友、粉絲無限哀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