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交流賽第二週結束  陽岱鋼救不了巨人隊

▲陽岱鋼。(圖/截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粉絲團)

陽岱鋼。(圖/截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粉絲團)

張昭雄/賽評

跨聯盟交流賽第二週業已賽畢,各隊只剩最後乙週本季交流賽即告鳴金收兵,第二週比賽央聯六隊異軍突起,以19勝12負較之洋聯為優,惟賽畢前兩週〔不含因雨中止賽事〕,兩個聯盟剛巧各贏對方聯盟33場,平分秋色,本週央聯養樂多隊寫下5勝1負佳績,異軍突起膺登榜首。

旅日陽岱鋼本週6場週賽計有5場都擊過安打,其中週四對樂天隊更敲出老將岸孝之的本季首號陽春彈,距離個人日職生涯〔百號彈〕還剩9支。本週陽岱鋼週賽分別出戰樂天及西武兩隊,個人有23支8的3成48高打擊率演出,使他的累積2成98打擊率已接近〔三割男〕之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本週表現突出,但是救不了陷入低迷階段的巨人隊,巨人隊本週3勝3負〔對樂天1勝2負,對西武2勝1負〕,巨人隊於週五一度還掉落到交流賽12隊之第10名,尤其陷於央聯6隊之尾,乃是本季最差名次,非戰之罪也。

其實,交流賽15年以來,巨人隊除了2012及14年兩度封王,最近3年交流賽都排列在A段班前6名之外,巨人隊下週的最後6場賽事分別對軟銀及羅德兩隊,必須小心應戰才有機會重回A段班之列,並擺脫央聯敬陪末座厄運。

本週日本各地天氣不隱,原定36場賽程僅賽31場,嚴重打亂交流賽戰況,本週最令人叫屈的是第一週6連勝的軟銀隊,竟然連輸兩場給養樂多,與中日1勝2頹廢,以致於被西武及養樂多後來居上,落到第三名,軟銀隊原本意圖創造連續4年冠軍寶願望,卻看下週分別迎戰巨人及廣島兩大勁旅戰果如何而定!按,這兩次3連戰都在福岡巨蛋主場舉行。

本週養樂多寫下4勝1負佳績〔對軟銀2勝,對歐力士2勝1負〕,非但衝上榜首,在央聯也精進到第4名B段班之首,與第三名阪神隊零勝差。養樂多所以能有佳績,除了5場出賽有3成63高水平打擊率之外,也締造有9支全壘打優異演出,下週將分別迎戰西武、火腿3連戰,另有對軟銀隊的補賽,其中對西武3連戰將是決定能否贏得13年來的首度交流賽冠軍頭銜。

11日有一場阪神對羅德的補賽,12日起3連戰賽程為:軟銀對巨人〔福岡巨蛋〕,火腿對阪神〔札幌巨蛋〕,歐力士對廣島〔大阪巨蛋〕,西武對養樂多〔縣營大宮球場〕,羅德對橫浜〔千葉球場〕,樂天對中日〔樂天球場〕,以上各場均為晚間6時開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