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北韓金永南將出席開幕式 替金正恩訪俄鋪路

▲▼金正恩。(圖/路透社)

▲金正恩。(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飛機起飛前往新加坡,出席金特會之時,朝鮮中央通訊社釋出訊息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會參加俄羅斯世界盃的開幕式,並且訪問俄羅斯聯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中央日報》分析說,俄羅斯的下院第一副委員長梅里尼科夫在4日於莫斯科召開的國際議會論壇上,和朝鮮代表團進行了會談,當時梅里尼科夫就表示,「我們期待金常務委員長能出席開幕式。雖然本次世界盃朝鮮隊未能出線,不過金正恩已經表態會在今年訪問俄羅斯,所以金永南會藉助世界盃,來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出訪鋪路。」

▲▼ 北韓「形式」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 N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將出席世足開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上個月31日於平壤接待俄羅斯外長拉布羅夫的時候,金正恩請他轉遞了一封自己的親筆信,表明了今年希望訪俄的態度。傳遞和平友誼的世界盃曾經使得很多國家停戰,但同時也是一個外交的角力場。此前,英國等西方國家領導人已經表明不會前往俄羅斯出席開幕式的態度,試圖進一步孤立俄羅斯。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 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