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夏維耶看好巴西奪冠 比利時備受期待

▲夏維耶。(圖/主辦單位提供)

▲夏維耶。(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退休的中華男足球星「足球貴公子」夏維耶返台宣傳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 陳昌源 》。聊到本次世界盃足球賽,他最看好巴西奪冠,但也非常期待自家進入「黃金一代」的比利時能有至少8強的好成績。

「你看巴西陣容的每一位球員,不論是個人技巧還是經驗,奪冠需要的所有條件他們都有。當然足球賽總是充滿驚奇,還有很多因素,話不能說死。」夏維耶說。擁有台灣和比利時國籍,並曾代表比利時U19代表隊出征,因此也對「歐洲紅魔」在世界盃的表現充滿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在2014世界盃和2016歐洲國家盃都闖進8強,夏維耶認為這是黃金一代最後的機會,是時候要拿出好成績了。「能打進8強就很不錯了,當然4強會更好。」而夏維耶的母親來自法國,他認為法國的成績可能會比比利時更好,並且是奪冠大熱門。

至於比利時中場球星尼恩哥蘭(Radja Nainggolan)沒有入選世界盃名單,夏維耶表示個人非常希望他能入選,因此感到相當可惜,「他像野獸一樣在中場的衝擊力是比利時需要的。雖然教練現在很不受歡迎,但我認為他非常有勇氣做這樣的決定。」

對於西班牙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弄傷埃及球星薩拉赫(Mohamed Salah)的粗暴行為,夏維耶說:「也許是有點髒,但有時候是必要的。」

▲比利時尼恩哥蘭(Radja Nainggol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尼恩哥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