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日本熱身賽2連敗 被評攻守需變陣、門將換人

▲日本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世界盃開幕不到一週,日本國家隊在奧地利的集訓卻不盡理想,爭對熱身賽的2連敗, 日本的《每日體育》採訪了國家隊的老國腳,城彰二和鈴木啟太隊的看法,兩人皆點出球隊許多問題,城彰二更認為門將川島永嗣有點老,而且狀態不好,應該換人守守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新教練西野朗上任之後,日本國家已吞下熱身賽的2連敗,在防守端,後場的防線表現不穩定,被射進4個球, 而進攻端雖然能夠創造得分機會,卻總是缺乏最後一擊的得分能力,無法破門。 

▲日本隊教練西野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教練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進攻端,城彰二認為目前日本國家隊能創造出射門的機會,但是對手的中後衛太強,國家隊沒有太大的容錯率,而目前的傳接球太粗糙,加上本田圭佑的狀態不好,前衛線無法創造機會的話,周圍是沒法一起帶動起來的。

對此,鈴木啟太則認為本田圭佑有經驗,用他打邊路,不如在中路更好,甚至讓本田圭佑打前鋒也不錯。但如果這麼做的話,無疑會讓西野朗的中場佈陣相對不穩定。

▲川島永嗣在PK戰表現不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島永嗣被評老態狀況不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防守端,鈴木啟太則認為整體防守並不差,但是在關鍵時刻的失分對於關鍵比賽來說是致命的,也許回到4後衛是個好的選擇,但是應該更仔細地想想,全隊應該在哪裡進行配合防守(區域結合防守)。

而城彰二則認為守門員的防守判斷不好,例如對上瑞典隊第一個丟球,讓對手點球,當時是右側被突破,可是有3個人配合防守的情況下還犯規,門將川島永嗣失誤太多,我覺得換一次人守門也許更好。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