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威廉王子:希望世界盃無種族問題 力挺英格蘭

▲▼威廉王子將頭髮全剃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威廉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世界盃的腳步越來越近,俄羅斯的種族主義問題也越來越被外界關注。此前,英格蘭球員羅斯(Danny Rose)曾在媒體上公開表態,由於擔心俄羅斯的種族主義問題,他不會讓他的家人前往俄羅斯看球,該言論一石激起千層浪,一時間俄羅斯的種族歧視問題被全世界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關於俄羅斯種族歧視的討論並非空穴來風,今年5月俄羅斯足協就曾因球迷涉嫌種族歧視被國際足聯罰款。據英國媒體《鏡報》訊息,近日威廉王子在慰問三獅軍團時表示,如果英格蘭隊在世界盃上遭遇種族歧視問題,他會給予三獅軍團最大的支援。 作為英足總名譽主席,威廉王子在和球員們對話時表示,「希望世界盃上沒有種族主義,希望我們看不到種族歧視。如果英格蘭在世界盃上遭遇種族歧視,我會給予俄羅斯嚴厲的回擊。」

此前,國際足聯祕書長薩穆拉(Fatma Samoura)宣佈,將對種族歧視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據悉,本屆世界盃的所有比賽都設有反種族歧視系統,一旦有種族歧視問題發生,裁判有權暫停,甚至停止比賽,這在世界盃的歷史上還是首次。

▲英格蘭前鋒凱恩(Harry K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前鋒凱恩(Harry K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廉王子還特意和三獅隊長凱恩(Harry Kane)進行了交談。凱恩表示,「最近人們總是在討論分歧,但是人和人之間難免有分歧。我們相處的很好,大家整天在一起,單純的踢球。」 威廉王子表示,希望英格蘭球迷對球隊多些包容,畢竟這隻球隊還很年輕。「我會在電視上觀看比賽,如果有人做出糟糕的剷球,我會急的大叫。這很好,我是足總主席,我得有所表現。」威廉王子說道。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 重圍?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