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楊俊瀚U18全國紀錄 魏泰陞有望成為下個「最速男」

2018年06月10日 16:27

▲魏泰陞。(圖/田協提供)

▲魏泰陞飆破楊俊瀚U18全國紀錄。(圖/田協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剛剛結束的日本亞青田徑賽中,我國小將魏泰陞在200公尺決賽中跑出21秒05,成為繼楊俊瀚後,再度於該項目奪金的選手,也幫助中華隊完成衛冕,此外,魏泰陞還在200公尺預賽中跑出20秒99,打破楊俊瀚的U18全國紀錄,未來非常有希望成為台灣下一個「最速男」。

▲▼     亞青國手魏泰陞        。(圖/田協)

▲魏泰陞200公尺摘金。(圖/田協提供)

亞青200公尺決賽的前一天,魏泰陞才和葉守博、盧浩華以及林昱堂在男子4X100接力拿下一面銀牌,而個人也在200公尺預賽中,跑出20秒99的成績,打破楊俊瀚2014年在南京青奧締造的21秒03 U18全國紀錄,接著隔天魏泰陞就在該項目中衝出21秒05、為中華隊摘下第四面金牌。

去年一度因為受傷導致成績停滯而陷入低潮的魏泰陞,曾經在左訓中心和楊俊瀚有過短暫集訓,他透露自己當時也曾請益楊俊瀚,「學長跟我說,受傷時應該要好好休息,不要急,這樣未來才能跳得更高。」

今年復出後,魏泰陞果然衝出水準,先是在3月的青年盃高男組100公尺、200公尺中,都跑出個人最佳成績、並雙雙達標日本亞青,接著亞青賽就打破楊俊瀚的U18全國紀錄,不過他卻相當謙虛,認為自己和楊俊瀚還是有段很大的距離,「是有慢慢接近學長的感覺,但我沒有一定要追到他,就是希望國際賽能為台灣爭得佳績這樣。」

目前全國200公尺紀錄,為楊俊瀚在5月全大運跑出的20秒33,魏泰陞若持續維持水準,未來非常有望成為繼楊俊瀚之後,又一位「台灣最速男」。

▲▼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俊瀚目前在為亞運備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