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掉出什麼飲料?大阪「10元販賣機」超夯 一補貨馬上被掃光

▲▼日本旅遊、販賣機。(圖/記者陳亭伃攝)

▲日本隨處可見自動販賣機,且種類相當多樣化。圖為自動販賣機示意圖,非文中10日圓自動販賣機。(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去日本旅遊時,可以輕易在路邊找到自動販賣機,且內容物不單只有飲料,還會有冰淇淋、零食以及便當等,其飲料類商品售價通常是100日圓(約新台幣28元),但在大阪卻有個「10日圓(約新台幣3元)自動販賣機」,商品天天售罄,還成了觀光景點之一。

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位於大阪市中央批發市場以東約150公尺處,可以看見許多人列隊成群,這裡一共設置6台自動販賣機,其中2台只要花10日圓即可買到飲料,不過上面沒有陳列商品,只有寫著「會掉出什麼飲料,敬請期待!」等字樣,走近一看,發現商品已全數「售罄」。

設置自動販賣機的食品批發公司「大阪地卵」現年58歲社長釜坂晃司表示,儘管一直補貨,仍馬上就賣光了,生意好的時候,光2台自動販賣機,就能在短短一天內賣出3000瓶飲料。抵達自動販賣機買飲料的一名54歲男子表示,「現在覺得其他地方都太貴了,買不下手」,並將大約10罐咖啡放入背包後離去。

▲▼大阪市10日圓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阪市10日圓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阪地卵」大約在8年前設置10日圓自動販賣機,這是因為該公司當時面臨「如何賣掉即期飲料」而想出的手法,因為若是直接丟掉的話,在進貨金額和報廢費用上都有所損失,所以就算只賣10日圓也能減少部分赤字。在10日圓自動販賣機旁邊還有30日圓(約新台幣8元)、50日圓(約新台幣14元)、80日圓(約新台幣22元)自動販賣機,由此可知10日圓販賣機成了「誘因」,當10日圓自動販賣機的飲料賣完後,其他人就會去買30日圓或50日圓的飲料,讓自動販賣機的收益有所增加。

批發雞蛋起家的「大阪地卵」公司當初以「超市只要雞蛋特價,便會吸引客人購買」為發想,進而發展出10日圓自動販賣機。現在到Google Map裡面查詢關鍵字,還可以看見10日圓自動販賣機被以「觀光景點」介紹

對大阪人而言,一項物品是否「有趣」,如同生命般的重要,為了不讓客人覺得厭倦,經營團隊竭盡心力、絞盡腦汁想出行銷手法,例如在自動販賣機上布置裝飾、設有50日圓或100日圓即可購買的糖果餅乾。不僅如此,「大阪地卵」還推出瓶裝日式醬油的自由販賣機,以80日圓價格販售,另外也有賣199日圓(約新台幣55元)的480g燒肉醬,由於日本自動販賣機無法投1日圓,所以社長還在燒肉醬瓶身貼上1日圓硬幣,這樣就成了199日圓。

▼可以在Google地圖中搜尋到成為「觀光景點」的10日圓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可以在Google地圖中搜尋到成為「觀光景點」的10日圓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