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問路問出姻緣 他成世足唯一英國裁判

▲▼是足唯一英國裁判Simon Lount             。(圖/取自Simon Lount臉書)

▲世足線審羅恩特來自英國,不過他代表紐西蘭執法。(圖/取自羅恩特臉書)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對英國來說,世足賽沒有英國裁判,嚴重性不亞於國家隊沒踢進會內賽,身為擁有世界水平最高聯賽的一份子,居然沒有裁判可以做代表,其實仍有一位英國裁判,但他代表紐西蘭。

羅恩特(Simon Lount)踢過英超聯賽,但是成績並不出色,連他自己後來都說,他球員時期的成績還沒有裁判來的出色,而英國出身的他為何會變成紐西蘭的裁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4年,23歲的羅恩特從大學休學,開始打工度假的日子,來到紐西蘭時,找不到自己下榻的旅館,直到天黑,他看見一名遛狗的女士,上前尋求協助,這名女士後來成為他的妻子。

當時他未來的妻子告訴他,旅館所在地要搭渡輪,而且要等很久,不過羅恩特有她的陪伴,後來要了電話,並開始約會,隔年結婚,然後定居在紐西蘭。

羅恩特當時已經有合格的裁判證,開始在紐西蘭賽事執法,較為辛苦的是,紐西蘭的足球裁判都是兼職,大多數人有正常工作,花了4年他也成為紐西蘭頂級裁判。

幸運的是,羅恩特服務的公司可以在家上班,同時還支持他的裁判工作,「在英超裁判是全職的,但在這裡,我的主要工作是為我任職的公司服務,這相當難得!」

隨著不斷執法累積的經驗與資歷,羅恩特開始在FIFA的重大賽事,然後去年3月他被通知選入世足裁判培訓(線審),「這是一個辛苦且漫長的過程,但很高興能在那裡。」

如果當初沒有向遛狗的女士問路的話,或許不會有這一天!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