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總統會談無限推遲 普丁:我們已經準備好與美國修復關係

▲▼川普與普丁會見。(圖/路透社)

▲普丁希望與川普進行對談,改善兩國關係。(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川普今年3月曾向普丁通電話,祝賀普丁連任總統,還提議舉辦峰會,不過至今卻仍然沒有具體的討論和協議。普丁9日表示,「我希望雙方關係能夠有所改善,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據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普丁在俄羅斯新聞台播放的專訪節目中表示,我們已準備好與美國關係正常化,方式可能有很多種,其中包含與美國總統見面,「我相信與川普的對話將會具有建設性,希望川普能履行改善和建設與莫斯科關係的諾言。」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說,美俄總統的會晤不能無限期推遲,時間向來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當前問題數量超過想像範圍的情況下,溝通就變得相當緊要且必要。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消息人士表示,奧地利願意主辦美俄領導人會晤,不過美俄目前還沒有達成具體共識。

目前普丁與川普有過兩次會面,一次是去年7月在德國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G20)期間,另一次則是去年11月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非正式會議期間,之後,兩人通過數次電話。川普曾向媒體表示,「我與普丁可能不久後就要見面,這樣我們就能討論軍備,甚至是軍備競賽。」

▼普丁在亞太經合會上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與普丁會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