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博格巴邁向巨星之路(一):年幼時期的媽寶男孩

 ▲法國隊訓練與格列茲曼交談的博格巴▼(圖/路透)

▲法國隊訓練中與格列茲曼交談的博格巴。(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世界盃上,身價高達8900萬英鎊的博格巴(Paul Pogba)期待著率領自己的法國隊友們取得突破。在17歲生日之前,博格巴就已經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當時他從法國俱樂部勒阿弗爾(Le Havre Athletic Club Football Association)轉投曼聯。儘管這一舉動或許會讓他的主帥感到意外,但對於雄心勃勃的博格巴卻並非如此,哪怕他當時只有16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格巴知道自己希望成為一名職業球員,而且從巴黎郊區與自己的兄弟們一起踢球時就知道了這一點。從6歲時就加盟家鄉俱樂部魯瓦西-昂布里到2010年加盟曼聯,爾後在2012年自由轉會尤文圖斯後逐步嶄露頭角,再到一度成為世界上轉會費最高的球員,我們將與最瞭解博格巴的人,一起討論這位法國中場巨星崛起的祕密。

▲尤文圖斯時期的博格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文圖斯時期的博格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部曲之一:年幼時期的媽寶男孩

 保羅是需要母親照顧的孩子

父母均為幾內亞人的博格巴出生於1993年3月,與弗洛倫汀(Florentin Pogba)、馬蒂亞斯(Mathias Pogba)兩位兄弟一起成長於巴黎東區的魯瓦西-昂布里。比保羅-博格巴年長三歲的雙胞胎哥哥們後來也都成為職業球員,儘管他的父母後來分居,但博格巴的家人仍然在他的足球生涯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博格巴6歲時就加盟在家鄉以南數公里的昂布里俱樂部,俱樂部主席桑布塔蒂回憶道,「他們仍然需要照顧他的每一個需要,就像任何父母一樣。保羅是其中最小的,還是一個需要母親照顧的小孩子,他的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著三個孩子。然而,當你是三兄弟裡最小的一個時,你總是會被過度放縱。」

「在他們踢球的時候,他的父親總是在那裡,他會幫助他們,並讓他們用較硬的球去練習,這樣他們的傳球就會更好。」7歲時與博格巴一起踢球的扎卡利亞-蒂莫拉回憶道,「他們總是在一起踢球,而也一直非常團結、互相支援,三兄弟都一直待在一起。儘管他們不是同一個年齡段,但他們總是互相照顧,哥哥們總是在照顧著保羅。」

昂布里俱樂部的助理教練法比安-塔烏本指出,「我們經常和他的父母會面,但除此之外,他的家庭得到很大的支援,俱樂部所在的社群以及他所居住的社群都在支援保羅。保羅和他的兄弟們一直很有動力,從第一天開始就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是非常幸運的。」

未完待續……

▲博格巴三兄弟(左為Mathias、中為Paul、右為 Floren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格巴三兄弟(左為馬蒂亞斯、中為保羅、右為 弗洛倫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