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自平壤出發 飛往新加坡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將於12日登場,據《韓聯社》10日最新報導,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台灣時間8時30分)自平壤出發,飛往新加坡,目前無法確認機上是否載有金正恩本人,若持續以目前速度飛行,預計下午7至8時間會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韓媒推測,為避免暴露金正恩行蹤,蒼鷹一號並沒有公開班機編號,也故意選在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編號CA122客機自平壤出發後1至2小時內起飛,且因蒼鷹一號是俄製伊留申-62M改裝過的機種,1995年就已經停產,航班追蹤網站雷達可能捕捉不到相關飛行情報。

稍早有消息指出,一架國航CA122客機於10 日清晨自北京飛往平壤,接著經過北京並向南飛行。這架客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海外時所搭乘的專機波音747-4J6是相同機種,當時韓媒推測,金正恩應是搭乘此班客機,預計於今天下午抵達新加坡。

引述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消息顯示,CA122於北京時間清晨4時18分自首都機場出發,北韓時間上午7時22分抵達平壤,8時30分再由平壤機場出發,飛過北京上空後前往星國。然而,客機接近北京上空時,突然將編號更改為CA61,與9日下午抵達新加坡的國航CA60循相同的航線。韓媒分析,這是國航為保護機上人士安全的煙霧彈。

國航CA60客機於北韓時間9日上午7時4分從平壤出發後,先向西飛往北京,隨後穿越中國領空向南飛行;最後更新位置證實,飛行約10小時後,於新加坡下午4時22分抵達樟宜機場。消息引發網友爭議,懷疑是「金正恩專機」,為川金會平壤飛往新加坡航線試飛。《韓聯社》則指出,這架客機上應載有「北韓先遣團」,包括外務省部長崔善熙等人,先行前往討論川金會的議程。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