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讓她痛苦..」悶死癌母兒燒炭亡 親友嘆:2人感情很好

▲台南市安南區母子命案,市警三分局從現場吳姓兒子遺書所言,懷疑吳男涉嫌先以棉被悶死62歲楊姓癌母後,再以金爐燒炭尋短。(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在屋內發現金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全區8日晚間傳出母子燒炭雙亡命案,39歲的吳姓男子和62歲的楊姓母親在住家燒炭死亡,並留下遺書提到留下大筆債務,不忍癌末母親痛苦,「決定照她所說去做。」並要親戚記得去做拋棄繼承,檢警初步認定是兒子涉嫌先以棉被悶死母親再燒炭尋短,涉犯加工自殺罪嫌。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平常靠打工維生,月薪約3萬,但父親和哥哥原先從事鐵工工作,但相繼因為受傷病逝,留下龐大的醫藥費,母親近年又因為子宮頸癌末期,飽受病痛折磨,因為吳男公司發現他多天沒有上班,通知張姓嬏嬏,張姓嬸嬸連絡不上吳男母子,才向市警三分局報案,員警到場發現2人陳屍屋內,楊母陳屍1樓、他則陳屍2樓房內,並有燒炭金爐,懷疑是燒炭輕生。

警方在屋內找到2封遺書,一封是楊母所寫,一封則是吳姓男子寫下,內容提到,「家人相繼染重病死亡,加上家人的負債,原本打算我的媽媽癌末走了以後我再走,今天媽媽希望用棉被讓她窒息...我不想再讓她痛苦下去,決定照她所說去做。」並要親友記得做拋棄繼承。

吳姓男子的親友難過的說,「他(吳姓男子)沒辦法離開媽媽,從小就依賴媽媽,媽媽喊痛兒子看不下去,他很孝順、母子感情很好。」台南地檢署檢察官9日上午率法醫相驗死因,楊母為窒息,他殺;吳男則是一氧化碳中毒,自殺,認定吳男涉嫌先悶死母親再燒炭尋短,涉犯加工自殺罪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南市安南區8日晚上警傳母子燒炭自殺命案,62歲楊姓婦人及39歲吳姓兒子,被人發現陳屍住處,警方封鎖現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