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拒上《玩很大》、CCR大頭症!徐懷鈺「一次說清楚」

2018年06月10日 09:30

記者關韶文/專訪

「平民天后」徐懷鈺結束了出道20年的首場演唱會,勾起不少歌迷的童年回憶,盼望她唱上更大的舞台。一炮而紅的徐懷鈺,沿路上遇到許多挫折,像是大頭症、耍大牌、玻璃心等負面傳聞,徐懷鈺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記者專訪時,被問到這些傳言,她相當大方,一次說個清楚!

徐懷鈺一出道就大紅大紫,許多經典歌至今仍耳熟能詳,包含《妙妙妙》、《飛起來》、《向前衝》等歌曲。不過世事難料,2011年碰上合約糾紛,讓徐懷鈺工作停擺、陷入憂鬱,甚至求助宗教幫忙,現在回想當年的自己,「我覺得那是一個考驗,每個人的人生不一樣,因為有過失敗,不見得不會成功,只是要走久一點,誰說一定不好。」

▲▼徐懷鈺心路歷程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懷鈺談到激動處,數度落淚。(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懷鈺心路歷程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懷鈺一直以來就是個「講話很直」的人,連身旁死忠歌迷有時候都笑她太直接,卻也因為這樣,讓她連得罪人了都不知道,「有時候就是眼睛大的女生,比較容易被誤會,我好像只要睜大了眼,就好像在瞪人一樣。」

過去徐懷鈺被傳言是大頭症,徐懷鈺被問到這裡,摸了自己的頭,笑說「沒有很大呀!」徐懷鈺也回顧當時情況,直接還原現場,「因為我平常很愛跟同事玩灰姑娘的遊戲,我跟他們輪流演後母跟灰姑娘,那次換我演後母,對著宣傳喊說,『你以為你是誰,你爸爸早就不要你了。』結果不小心被記者聽到整段對話,明明只是好玩的遊戲,卻變成了大頭症。」

▲▼徐懷鈺心路歷程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40歲的徐懷鈺,體態保持相當完美。(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懷鈺心路歷程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近年徐懷鈺積極復出,2015年簽約「發現音樂」,本來好不容易終於要發行新專輯,和法比歐一起拍攝MV,卻被鄉民說成CCR(異國戀),讓她很受傷,外傳因此鬧翻失去發片機會,「當時真的過度報導了,在我原來的想像裡,就是一個人唱完跳完就結束,沒什麼男主角,突然來了男生我也ok,只是中間很多細節我都努力去配合,但發現我自己真的做不來,那就先暫緩好了。」

徐懷鈺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抱持著「寧缺勿濫」精神,不怕等待,只希望推出的作品,都是自己可以滿意的,「我自己的年紀自己很清楚,就像是別人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我怎麼樣變魔術都回不去了,我要讓自己保持最好的樣子,迎接未來!」

▲▼徐懷鈺心路歷程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現在的徐懷鈺,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懷鈺心路歷程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隔年,徐懷鈺上了《綜藝玩很大》,努力替團隊爭取榮耀,在節目上凹「換球」,卻被網友罵翻,她事後放話不再上該節目了,當時吳宗憲也在臉書安慰她,「玩很大的精神就是運動家精神!在節目裡大家鬥智鬥勇,想辦法贏得比賽,而妳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過了兩年,徐懷鈺想起這段往事,她樂觀分享自己的心境,「其實我在團體生活就是這樣,從小是康樂股長,我都覺得要努力替自己的班上爭取名次,因為我們是女生班,自己都希望可以好好參與,那不是好勝心,只是我的責任心。」

▲▼徐懷鈺只為『鈺』見你 2018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懷鈺出道20年,首度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懷鈺只為『鈺』見你 2018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或許因為個性太直率、或許因為太賣力演出,徐懷鈺身上貼著一些「負面標籤」,但其實她真的不在意,「謝謝負面新聞一直這麼多,讓自己先習慣,有些聽完了就這樣過去了,我大部分都懶得解釋。」比起那些新聞事件,徐懷鈺更在意自己的下一步,期望自己可以給觀眾一個全新的「徐懷鈺」。

當了歌手,站上TICC開唱,雖然看起來容易,但徐懷鈺卻走了20年。一路以來高高低低,幸好徐懷鈺不曾放棄,堅持當那個「愛唱歌的自己」,才沒有讓歌迷失望,而未來,她也期盼可以站上更大的舞台,陪著歌迷繼續圓更大的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