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3亞球后吐怨氣 哈勒普首奪大滿貫冠軍

2018年06月9日 23:34

▲哈勒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勒普終於拿下大滿貫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過去3次闖進大滿貫決賽都落敗的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9日以3:6、6:4、6:1擊敗世界第10的美國好手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哈勒普第一盤打得太過保守,攻擊缺乏壓制力,頻頻讓斯蒂芬斯反擊得手以3:6先丟首盤。第二盤哈勒普稍微找回擅長的底線攻勢,加上對手失誤增加,6:4扳回一城進入決勝盤。第三盤哈勒普一度取得5:0領先,最後6:1收下第三盤笑納冠軍。

哈勒普雖然兩次登上世界第一,在位時間達31週,但先前從來沒有奪下大滿貫冠軍。她在2014、2017法網止步亞軍,2018澳網還是拿亞軍,在小威(Serena Williams)生小孩,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狀態不佳的期間,沒能拿到大滿貫冠軍非常可惜。

為了挑戰職業網壇,哈勒普17歲動縮胸手術後逐漸晉升為世界級球星之列,目前已奪下16座WTA巡迴賽單打冠軍,現在更收獲生涯首座大滿貫,終於苦盡甘來。3度扣關決賽後才奪冠,讓26歲的哈勒普成為第五次大滿貫決賽才奪冠的退休球星克莉絲特斯(Kim Clijsters)後,首冠之前落敗過最多次的球員,鬥志令人激賞。

▲哈勒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