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軍戰/4奪得分王+2決賽MVP 杜蘭特追平喬丹壯舉

2018年06月9日 19:54

▲▼2018總冠軍G4,杜蘭特(Kevin Durant)。(圖/路透社)

▲杜蘭特連續兩年笑擁冠軍賽MVP。(圖/路透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此次勇士風光奪下4年內第3冠,最大贏家自然首推杜蘭特(Kevin Durant)。KD不僅風光笑擁第2冠,且連續兩年奪下最終決賽MVP殊榮,也證明他在大賽時刻的強悍表現。事實上,過去4度拿下年度得分王的杜蘭特,再加上這兩次決賽MVP後,也成為聯盟史上繼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第2位有此成就好手。

此次冠軍賽4戰下來平均可繳出28.8分、10.8籃板、7.5助攻、2火鍋,且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52.6%,特別是封王戰還完成個人決賽生涯首次大三元,稱杜蘭特是當代最凶猛的「得分機器」確實一點都不為過。

連同此次連莊決賽MVP在內,杜蘭特生涯4度拿下聯盟得分王、兩座決賽MVP,回顧聯盟歷史,僅有「空中飛人」喬丹曾達成此里程碑,杜蘭特追上此壯舉,未來甚至還有機會能夠一舉突破,更顯其出眾能力。

事實上,杜蘭特生涯3度打入NBA年度冠軍戰,出賽14場平均得分高達31.7分,也排名高居史上第4位,僅次於貝瑞(Rick Barry)的36.3分、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35.6分,以及喬丹的33.6分。

▲▼ 2018總冠軍MVP,杜蘭特(Kevin Durant)。(圖/CFP)

▲杜蘭特成功幫助勇士完成冠軍2連霸。(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