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登為何愛亞洲?自殺前曝「特殊緣分」:全發生在我身上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波登不設限》主持人兼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8日自殺身亡,拿過4座金馬獎攝影師杜可風6天前還在香港,為他拍攝最新一集的《波登闖異地》,生前一句話令杜可風印象深刻,也間接揭露了跟亞洲特殊的緣分。

►更多【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名廚波登自殺,生前曾造訪香港錄節目,最後打卡法國。(圖/翻攝自波登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廚波登自殺,生前曾造訪香港錄節目。(圖/翻攝自波登IG)

波登為了最新一集的《波登闖異地》香港特輯,找來女友Asia Argento擔任導演、杜可風擔任攝影師。三人6天前才在電影《重慶森林》拍攝場景「重慶大樓」拍照在Instagram打卡,照片就像是老友久違見面,也可看得出合作相當愉快。

不僅在香港探尋當地美食,波登從高樓大廈到海港漁村,並拍下雞蛋仔、鵝肉等形容「Happy Paradise(快樂天堂)。」又和杜可風在和女工作人員扭腰跳舞,同時PO文笑虧,「電視製作是一個很艱難的事業,事前準備可以預防惱人的表演。」

▲▼杜可風IG悼念波登 。(圖/翻攝自杜可風IG)

▲杜可風IG悼念波登 。(圖/翻攝自杜可風IG)

未料波登死訊來得突然,杜可風聞訊相當激動,向對方寫了351字的書信,PO在Instagram弔念,其中回憶波登在配音時曾說:「愛上亞洲是一回事,在亞洲墜入愛河又是另一回事,這些都發生在我身上。」杜可風頗有感觸,難以忘懷。

▲▼杜可風IG悼念波登 。(圖/翻攝自杜可風IG)

▲杜可風IG悼念波登 。(圖/翻攝自杜可風IG)

身兼廚師、作家、主持人多重身分,安東尼波登人氣紅遍全世界,對食物的熱愛,源起於其幼年在法國探親時的經驗,畢業後曾在多間不同的餐廳任職,並於1998年成為紐約法式餐館Brasserie Les Halles的主廚。他以毒舌聞名,曾直言「如果看到神戶牛肉小漢堡,你可以直接離開餐廳」,因為除了價格增加,口為上沒有任何加分,更評論松露油是「非常可怕」的東西,理由是那根本不是食物,基本上跟潤滑油是一樣的。

安東尼波登的節目在CNN播出大受歡迎,無預警的死訊震撼世人,電視台回應「我們懷著極度悲傷的情緒證實,我們的好朋友、好同事安東尼波登已經走了。」

杜可風書信全文:
dear anthony,

you said on voiceover at the start of our Hong Kong episode: "to fall in love with asia is one thing, to fall in love in asia is another, both have happened to me."
we were so moved to watch it the other day. beauty is what happens when people who care about each other make things together.
"to fall in love with ASIA" was a journey we were honoured to have shared with you. we will continue with her.

love,
Jenny&Chris

►更多【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