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攻擊?崔天凱會晤美副國務卿 強調保護外交人員安全

▲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與美副國務卿會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與美副國務卿蘇利文會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外交人員日前聽到奇怪聲音,且出現輕度腦損傷,疑遭「聲波攻擊」。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7日與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J. Sullivan)會面時表示,雙方都有責任、義務保護彼此外交領事人員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會面中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趨緩,有關各方應共同努力,推動北韓核問題政治解決,中美應該針對此事加強溝通與協調。

崔天凱指出,當前中美關係處於重要時期,要加強兩國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增進互信,妥善處理分歧,防止誤解、誤判及誤導。他也強調,雙方都有責任及義務保護彼此外交領事人員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方網站)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方網站)

據了解,美國國務院6日撤離2名抱怨經常聽到「怪聲」的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的人員,回美國接受檢查,國務院正試圖釐清廣州「怪聲」與發生在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聲波攻擊」事件有無關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也發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一確認廣州人員的症狀與古巴相吻合,就馬上派遣醫療小組到廣州進行檢查與調查。

中國外交部7日回應,先前接到有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人員出現疑似受聲波影響事件,中方已認真調查,目前尚未發現美方所說的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美方並未正式與中方進行溝通,如果有問題,美方可直接和中方聯繫跟溝通。

類似情況在2016年曾發生在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和家屬身上,共有24人因聽到奇怪聲音後,出現頭痛、想吐、聽力受損及出現認知問題等症狀,美方懷疑外交人員遭受先進的聲波裝置攻擊,後來驅趕15名古巴駐美人員作為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