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人數接近0! 「阿兜仔」黑素斯心冷放棄8年頻道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住在台灣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Jesús)經營個人頻道已8年,累積不少忠實觀眾,沒想到8日卻突然宣布「不當Youtuber、不拍片」了,他坦承觀看人數趨近於零、網友不停重覆一樣問題等10大理由,讓他決定忍痛放手。

黑素斯暫停拍片。(圖/翻攝自Youtube)

▲黑素斯宣布暫停拍片。(圖/翻攝自Youtube)

黑素斯坦言一開始對觀眾留言感到很新奇、很興奮,每則都想要好好回覆,也從中學到許多,但現在這種感覺消失了,眾多「字幕呢?」、「你在哪教美語?」、「你很像豆豆先生。」這類的留言對他來說宛如疲勞轟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素斯暫停拍片。(圖/翻攝自Youtube)

▲▼黑素斯透露想休息的10大理由。(圖/翻攝自Youtube)

黑素斯暫停拍片。(圖/翻攝自Youtube)

再來原本黑素斯拍片,只是為了分享對台灣的想法,現在卻變成一種「不得不拍的責任」,甚至有人認為他「拍片就是應該的」, 8年來沒有停歇,讓他備感疲備,也覺得已經失去拍片的意義。還有曾創下單支影片百萬觀看人次的他,現在點閱數越來越低迷,雖然拍片不全是為了觀看人數,但他笑說如果只有幾個朋友看,「不如我直接約他們喝咖啡。」

黑素斯暫停拍片。(圖/翻攝自Youtube)

▲黑素斯感謝粉絲8年支持。(圖/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感覺不受Youtube公司愛戴、不被台灣經紀人信任、影片收入一個月幾乎是個位數,完全不可能當成正職工作等原因,讓黑素斯決定休息,雖然這個經營8年的頻道是他的寶貝,還是決定暫停拍片,再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黑素斯po影片跟Youtube說再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