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夏靖庭當爸了! 全程陪產小21歲愛妻…兒子出生激動落淚

2018年06月9日 14:07

記者林俐瑄、田暐瑋/台北報導

演員夏靖庭曾以《三十秒過後》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影帝肯定,最近在《金家好媳婦》的演出備受關注。2016年他和小21歲嫩妻結婚,5月30日生下3262公克的兒子樂樂,他進產房全程陪產,卻緊張的忘記錄下生產過程,不過在看到兒子出生的那一刻,感動得激動落淚。

▲夏靖庭當爸(圖/夏靖庭提供)

▲夏靖庭兒子出生。(圖/夏靖庭提供)

夏靖庭2016年和大陸女孩小范結婚,雖然相差21歲,但感情依舊甜蜜,5月30日他升格當爸,老婆陣痛32小時,順利生下3262公克的兒子樂樂,因為老婆個子嬌小,等到開第3、4指時痛到無法忍受,一度不讓他進產房陪產。

夏靖庭向《ETtoday星光雲》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很謝謝老婆生產的辛苦,從待產到真的生出來,共折騰了2天,老婆痛到受不了,他看了都不知所措。兒子出生時重3262公克,頭好壯壯,他欣慰笑說:「現在體會到當父母的心情了。」他把兒子小名取為「樂樂」,「人生就是要喜樂,天下的父母都是如此,希望兒女一生快樂。」

▲夏靖庭當爸(圖/夏靖庭提供)

▲夏靖庭當爸(圖/夏靖庭提供)

樂樂才剛出生,脾氣就很牛,他笑說:「護理師都說兒子很有個性,他肚子餓,護理師先餵他奶嘴,他竟然用手撥掉,護理師都笑說『你兒子力氣很大耶』。」他也特別感謝《金家好媳婦》的劇組,「老婆要生產前,劇組都有幫忙調配一下時間,接下來我還是要拍戲,努力賺錢,就利用空檔的時間來照顧老婆跟孩子。」

在5月28日老婆進醫院待產後,夏靖庭連續幾天都是劇組、醫院兩頭跑,54歲老來得子,他看到兒子出生瞬間,感動得當場落淚,透露兒子神韻像極了老婆,脾氣則是像自己,笑說護士來不及泡奶,先塞奶嘴給兒子吃,沒想到兒子竟吐掉,哭聲大得驚人,連護士都對兒子印象很深刻。

▲夏靖庭被拍到在街頭發傳單。(圖/翻攝自夏靖庭臉書)

▲夏靖庭和小21歲的老婆結婚。(圖/翻攝自夏靖庭臉書)

夏靖庭當初透過大陸西安的鄰居,將老婆牽線介紹給他,先是用微信WECHAT聊好一陣子才見面,因為老婆文靜優雅,個性斯文又善解人意,他對老婆一見鍾情,雖然兩人交往半年都是遠距離,但他認為現今通訊軟體發達,「文字和視訊都很方便,雖然距離很遠,但心不遠。」誇讚對方個性也獨立成熟,雖然相差21歲,但其實毫無代溝,還不忘自虧「其實我比較幼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