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吃店暢飲啤酒成知己! 歐巴馬發文悼波登:永遠懷念你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美國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8日於法國錄製節目時,在飯店內上吊身亡,享年61歲,消息震驚全球,各界紛紛發文哀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發推文,「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歐巴馬2016年任職總統期間,曾和波登一同前往越南河內,當時兩人在市區小吃店品嘗道地豬肉米線和河內啤酒,還跟店外圍觀的熱情民眾握手致意,入境隨俗的親民舉動,獲得一致好評。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晚間出現在越南河內一家小吃店大啖河粉,展現親民的一面。(圖/翻攝自Anthony Bourdain臉書)

▲歐巴馬和波登大啖河粉,展現親民的一面。(圖/翻攝自Anthony Bourdain臉書,下同)

歐巴馬8日在推特po出兩人在小吃店內對飲啤酒的照片,寫道「低矮塑膠板凳、便宜美味的麵條、涼爽的河內啤酒,這就是我記住波登的方式,他教會我們食物該怎麼吃,但更重要的是,他有著能讓我們凝聚的能力,讓我對於未知的事物,少了一些恐懼,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據《CNN》報導,安東尼波登在法國錄製節目時,在下榻飯店上吊自殺,震驚所有粉絲。據了解,波登是廚師、作家,還曾是電視節目《波登不設限》、《波登過境》的主持人,多次來台拍攝節目,近期則主持CNN的《安東尼波登:秘境探索》;大膽直率的主持風格,在全球擄獲不少忠實觀眾。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晚間出現在越南河內一家小吃店大啖河粉,展現親民的一面。(圖/翻攝自Anthony Bourdain臉書)

波登過去曾有過2段婚姻,1985年首度與第一任妻子結婚,卻在2005年結束20年婚姻,2007年再婚生下一女後,也在2016年離婚。隔年,他公開與義大利知名女星艾希亞阿基多交往的消息,2人過去在羅馬錄製《波登不設限》時相識,進而擦出愛火,交往至今,小倆口感情一直甜蜜穩定。

就在12天,阿基多才和波登同步曬出同張甜蜜合照,對著鏡頭露出幸福笑容,沒想到如今卻得知男友自殺身亡的消息,沉默近5個小時,她當晚首度透過IG,悲痛發出聲明,提及愛人生前已將所有一切全都奉獻給眾人,「他很聰明,而且無所畏懼,他也啟發了很多人,他對身邊的人的慷慨,是沒有界限的。」

►更多【安東尼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安東尼波登與女友感情一直甜蜜穩定。(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nstagram)

▲▼安東尼波登生前與女友感情一直甜蜜穩定。(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nstagram)

▲▼安東尼波登與女友感情一直甜蜜穩定。(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