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軍戰/杜蘭特連兩年總冠軍MVP! 勇士開啟4年3冠王朝

2018年06月9日 11:47

▲▼ 2018總冠軍MVP,杜蘭特(Kevin Durant)。(圖/CFP)

▲勇士開創4年3冠王朝,杜蘭特連莊FMVP。(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柯瑞(Stephen Curry)擺脫G3的低迷,總冠軍G4半場就轟炸20分,全場狂飆7顆三分彈得到全場最高37分,幫助球隊橫掃騎士奪冠,但被杜蘭特(Kevin Durant)的20分、12籃板、10助攻大三元掩蓋光芒,杜蘭特連續兩年奪得FMVP,成為歷史第6位連莊FMVP球星。

勇士連續4年闖進總冠軍且對手都剛好是騎士,雖然前面3年奪得2冠,但總冠軍MVP都不是指標性球星柯瑞所獲。2015年變陣拉上先發,幫助球隊從1勝2負逆轉戰局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2017年則是剛轉隊過來的杜蘭特全票奪得FMVP。

身為勇士自家培養的球星,柯瑞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組成的「浪花兄弟」帶領勇士崛起,生涯奪得2座年度MVP,且還在2015-16賽季飆進破紀錄的402顆三分球,不斷用三分球改變聯盟生態,去年7月勇士也奉上5年2.01億的超頂薪續約柯瑞,顯現在陣中的重要性。

生涯囊括多項大獎,但柯瑞就是獨缺總冠軍MVP。今年勇士連續兩年取得3勝0赴絕對優勢,總冠軍MVP獎落誰家討論逐漸熱烈,杜蘭特前三戰表現搶眼,前兩戰都轟下26分,不過首戰命中率僅36.4%,但G3猛轟生涯新高43分、13籃板、7助攻,包括倒數49.8秒致勝三分彈。

柯瑞不遑多讓,首戰29分進帳,G2更是以52.9%的高外線命中率,飆進破總冠軍紀錄的單場9顆三分球狂砍33分,但G3手感極凍外線10投僅1中獲得11分,是靠著杜蘭特搶眼表現才彌補「浪花兄弟」同時熄火。

在3勝0負之際進行G4,柯瑞頂住客場的壓力上半場猛轟20分、杜蘭特12分進帳幫助對取得61比52領先,勇士在擅長的第三節拉出25比13攻勢擴大優勢,到了第四節甚至領先多達28分,讓比賽幾乎沒有懸念,最終勇士以108比85橫掃封王,奪得近4年的第3冠,隊史首次二連霸,累積6冠與公牛並列歷史第3。

柯瑞轟炸全場最高37分,其中三分球15投7中命中率高達46.7%,但杜蘭特20分、12籃板、10助攻生涯第一個季後賽大三元同樣搶眼,加上整個系列戰表現相較穩定。經過11人投票小組,NBA主席席瓦爾(Adam Silver)宣佈杜蘭特連續兩年獲得總冠軍MVP,並由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頒獎。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