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畢業了! 北市大畢業典禮小戴現身引騷動

2018年06月9日 10:52

▲▼        戴資穎畢穿學士服     。(圖/記者洪偵源攝)

▲戴資穎。(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9日暫時卸下球員身份,以學生身份參加北市大(天母)畢業典禮,領取碩士畢業證書,之後也將繼續攻讀博士班。

就讀北市大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的帶資穎,兩度幫北市大羽球隊稱霸全大運,今年在亞錦賽完成二連霸,去年世大運捨棄世錦賽拚金牌機會,幫台灣打下金牌。

9日畢業的戴資穎,一現身典禮會場,就成為明星級人物,師長、學生紛紛上前要求合影,她並獲頒市長獎與傑出貢獻獎,頒獎時現場歡聲雷動。

北市大校長戴遐齡表示,戴資穎一直忙於練球,9日原本有其他事情要忙,但也因畢業典禮排開行程,前一晚才確定會出席學校畢業典禮。

「她在學校非常受歡迎,也是個很體貼的孩子。」戴遐齡也說,戴資穎希望能透過學術理論的研究,幫助自己球技成長,所以考取博士班,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

戴資穎下一站賽事,預定是26日起在吉隆坡舉行馬來西亞公開賽,此賽事屬於BWF世界巡迴賽超級750賽等級,總獎金70萬美元。

戴資穎首輪對手為地主謝抒芽,8強可能碰上南韓好手成池鉉,印度的辛都(PV Sindhu) 有可能是準決賽的對手。

▲▼        戴資穎畢穿學士服     。(圖/記者洪偵源攝)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