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谷翔平手肘韌帶受傷 惡魔指叉球的代價?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因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在台灣時間9日進入10天傷兵名單。本季大谷仰賴招牌「惡魔指叉球」讓打者成為人體電風扇。但指叉球對手肘負擔大,可能是造成他受傷的原因。

大聯盟投手為保護手肘減少使用指叉球,反倒成為亞洲投手優勢。洋基隊的「神之子」田中將大,同樣是指叉球的愛用者,而他的手肘也有傷勢。日前傳奇球星「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就指出,大谷的手肘能否撐完整個賽季將是關鍵。松坂大輔過去也曾提到大聯盟比賽用球較滑,要投出指叉球更加費力,對手肘負擔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五月底,大谷翔平本季投了157顆指叉球只被敲出1支安打,共44支1。當大谷用指叉球做為打席的最後一球,對手打擊率不到1成僅有0.2成3,為大聯盟最強。因此外媒也稱他的指叉球為最有價值的武器。

大谷翔平本季9場先發登板,主投49局只被敲出36支安打、失掉17分防禦率3.10,累積61K奪得4勝1負。34場的打擊,打擊三圍.289/.372/.535,擊出33安其中包含6發全壘打,貢獻20分打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關鍵字: 大谷翔平天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