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住處跳電「我的台灣價值果然沒通過」 網笑:要拿滿滿愛

▲▼停電、限電、跳電。(圖/記者黃克翔攝)

▲跳電似乎成為台灣日常。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林森北路8日晚上突然跳電,影響上千戶。宅神朱學恒在「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貼文表示,「就是現在(9日上午約9時),我家也跳電了!我的台灣價值果然沒有通過考驗。」貼文一出馬上讓網友想起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曾提倡「用愛發電」口號,紛紛回應「愛不夠啊,請拿出滿滿的愛來發電」。

▲▼朱學恒住處區也遇跳電,諷刺「我的台灣價值果然沒有通過考驗」。(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粉絲專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恒住處區也遇跳電,在貼文中諷刺自己的台灣價值沒有通過考驗。(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粉絲專業)

氣溫頻創新高、跳電頻傳,上月就接連發生超過7次跳電事故,而9日晚間林森北路也跳電,一堆人在電影院中摸黑等待恢復供電。對此台電回應,跳電的原因繁多,有7成都是受到外力影響,比如施工碰觸電纜、樹木壓斷等,只有3成是因為設備問題。

至於設備故障部份,台電則說會加強以紅外線影像熱分析儀等方式巡視檢修,並主動進行設備汰舊換新,優先汰換造成故障機率高的設備,減少停電事故發生,以因應夏季用電持續攀升。

朱學恒的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留言,「他們是保證不缺電,沒保證不跳電,所以跳電不在他們保證範圍內」、「朱大你的愛不夠啊,請拿出滿滿的愛來發電」、「以後會跟地震一樣有一個專有名詞:正常能量釋放,停電的專有名詞就叫做:正常饋線跳脫。民眾不用大驚小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