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總冠軍戰/柯瑞MVP氣勢轟20分 勇士G4半場9分領先

▲▼2018總冠軍 G4,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圖/路透社)

▲柯瑞大演飆分秀,G4上半場就轟下20分。(圖/路透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NBA有史以來131次有球隊取得「3勝0敗」優勢,最終都順利在季後賽贏得系列勝利。2017-18賽季年度冠軍戰取得「聽牌」的勇士,9日在第4戰依舊表現出色,柯瑞(Stephen Curry)上半場砍進4記三分球在內的20分助勇士打開先機,半場打完勇士以61比52領先。

賽前取得3勝0敗的勇士,開賽氣勢如虹打出13比5攻勢。柯瑞更以一記高難度的三分球點燃自身火力,隨後騎士雖一度縮小至兩分差,但隨後勇士三分火力連發,兩度拉開11分領先,首節打完勇士以34比25超前。

首節勇士取得領先優勢最大關鍵正是三分火力發揮,團隊三分球10投6中,加上「咖哩小子」單節12分強攻,而騎士方面則靠「愛神」洛夫(Kevin Love)單節取得9分、6籃板苦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主場的騎士不放棄,靠著禁區籃板積極拚搶,第2節開局就是10比4攻勢,,加上第2節剩下7分32秒時「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苦吞個人第3犯,騎士抓緊機會,詹姆斯一次快攻雙手爆扣後,反以39比38取得超前。

隨後雙方展開激烈拉鋸,數度互換領先,柯瑞又用招牌遠距離三分彈替勇士打開僵局,加上半場終了前又是一次大號三分進球,前兩節打完勇士就取得9分領先。

勇士上半場仍以柯瑞20分、4助攻最佳,杜蘭特(Kevin Durant)拿下12分。騎士方面詹姆斯貢獻16分、5助攻,洛夫9分、6籃板。
 ▲▼2018總冠軍G4,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與他的騎士軍團上半場仍陷入苦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