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工收集馬鈴薯慘跌 邪教組織不乖就用「權威之杖」棒打

▲▼國際宗教社區組織「十二部落」(Twelve Tribes)又被踢爆,強迫數名童工生產商品。(圖/翻攝自YouTube/Inside Edition) 

▲童工在工廠、農場工作。(圖/翻攝自YouTube/Inside Editio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國際宗教社區組織「十二部落」(Twelve Tribes)又被踢爆,強迫數名童工生產商品,這些物品販售到了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以及全食超市(Whole Foods),疑似發生非法行為的地點在紐約州劍橋鎮的一家工廠。記者臥底前往後發現,最小的孩子只有6歲,年幼的身軀根本推不動單輪手推車。

Inside Edition節目收到十二部落前成員的爆料後,製作人扎拉(Zara Lockshin)偽裝自己的身分,帶著隱藏攝影機,以假志工的名義前往紐約州的工廠查看,而她發現6歲的男孩在旁邊的農場收集馬鈴薯,奮力推著手推車,另一名9歲的女孩則用篷布蓋住蔬菜,「看到在農地工作的孩子們,很令人心碎。就算我跟他們交談,一起工作,但無法阻止。」

除了農場,還有另一間工廠,孩童在裡面包裝產品,之後出售給知名的連鎖店。事件曝光後,紐約州勞工保護部門的調查小組也來到現場,發現多起違法行為,12名未成年員工在工廠賣命,這是不被允許的,目前,十二部落恐怕面臨數萬美元的罰款。

這個宗教組織成立於1972年,遵循早期的教會模式,相信聖經中所寫的一切,宣揚「愛與和平」,卻被指控體罰兒童,如果孩子「不乖」的話,就會被大人打屁股,或是使用名為「權威之杖」的細竹棒處罰,行徑宛如邪教。不過,十二部落的領導人全盤否認童工一事,「我們沒有工廠。」

社區成員拉辛(Robert Racine)則解釋,孩子們有時會跟父母一起在農場度日,「把發生在第三國家的童工產業套用在他們身上,不僅搞不清楚狀況,也錯誤的令人傷心。」

根據秘密錄下的畫面顯示,9歲的兒童站在生產線前,他們所組裝的商品包含Savannah Bee與Acure;Acure已停止與十二部落的合作,稱這些可惡的指控違背該公司的價值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