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大谷翔平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 至少要休3週

2018年06月9日 05:42

▲▼大谷翔平受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官方宣布,大谷翔平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至少要休養3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天使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發布,2天前先發感到不適中途退場的大谷翔平,因為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進入傷兵名單,預計最少會休息3週。

大谷翔平7日先發面對皇家,雖然飆出4K成為大聯盟歷史第4位生涯前9場先發達標60K的日籍投手,但5局開打之前的熱身就感到不適提前退場。原本《MLB Network》報導大谷只是再次因為水泡問題預計跳過一次先發,不料3小時後天使隊官方宣布,大谷翔平因為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進入傷兵名單,預計最少休養3週。

手肘尺側副韌帶為棒球員經常受傷的地方,太過嚴重最後就必須動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 Surgery)。然而大谷翔平目前的狀況還不到動刀,目前已經注射PRP(血小板血漿)、幹細胞治療,預計再3週之後重新評估。

不過《CBS Sports》記者桑森(David P. Samson)指出大谷翔平必須當心,因為2級手肘尺側副韌帶扭傷,就是「撕裂傷」的徵兆,球員要盡可能地去避免Tommy John,可是球員往往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休息、養傷。

大谷翔平在赴美之前就有著右手肘尺側副韌帶一級扭傷的傷病史,也因此球團格為的照顧他,並且也為他制定出「使用說明書」,投球前後各休1天,每週2到3場打擊,加上球隊每週例休,造就大谷翔平投1休6的「週日限定」先發登板的規則,一切就為了確保進行二刀流時,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大谷翔平本季9場先發登板,主投49局只被敲出36支安打、失掉17分防禦率3.10,累積61K奪得4勝1負。34場的打擊,打擊三圍.289/.372/.535,擊出33安其中包含6發全壘打,貢獻20分打點。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