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被起訴後「發237字聲明」 KKTV火大:絕不撤告

2018年06月9日 07:05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網紅谷阿莫的「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影片遭又水整合、KKTV等5家片商提告影片來源侵權,7日北檢依違反「著作權法」將谷阿莫起訴,他的謝姓友人兼同事,向《ETtoday》表示起訴書尚未收到,還未跟律師討論下一步,遭起訴後是否暫停製作影片?他則表示一切照常,堅持持續創作。

▲谷阿莫。(圖/翻攝自網路)

▲谷阿莫針對被起訴一事發表聲明回應。(圖/翻攝自網路)

谷阿莫本人對於被起訴不想多作回應,發出237字聲明,「就以聲明為主。」不過影片來源遭質疑,卻仍堅持持續製作影片、粉專照常運作,絲毫不受影響。

影音串流平台KKTV獨家播出韓劇《W兩個世界》,卻被谷阿莫用幾分鐘講完,連帶影響線上收看人數,內容暨商務長Dennis則向《ETtoday》表示,KKTV雖也尚未收到起訴書,不過得知谷阿莫被起訴,心情當然獲得平緩,「谷阿莫可能不知道自己惹上多大的麻煩,因為他的影片沒有設限定台灣觀看,香港、韓國都有版權,海外來告確實耗時又耗錢,現在只是不告,未來被發現就看對方會不會提(告)而已。」

▲《W兩個世界》李鍾碩韓孝周情侶裝。(圖/W兩個世界臉書)

▲▼KKTV內容暨商務長Dennis認為谷阿莫的態度將決定付出代價。(圖/記者林映妤攝)

KKTV執行副總楊志光針對谷阿莫事件回應。(圖/記者林映妤攝)

對於谷阿莫毫無歉意,Dennis也認為:「態度影響他付出的代價,開庭後就算他想和解,我們這邊的立場也是決不撤告,叫他不用來找我們。」

谷阿莫完整聲明:

本人於媒體得知著作權爭議一案,被台北地檢署起訴。然因為尚未收到起訴書,因此無法具體回應。

本人於偵查中,已經向檢察官詳細説明影片創作的歷程以及創意的發想,也提出英國、美國關於二次創作應該屬於合理使用之主張。

因此,對於此事被起訴,本人甚感訝異與遺憾。未來將繼續透過司法程序維護本人權益,且此案為行業內首例,判決結果勢必關係到整個市場生態,直接影響二次創作、詼諧仿作的創作者未來在台灣的發展空間,因此本人將會更積極爭取行業的發展空間,也期待著作權保護能因應時代的變遷而能有所調整。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