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搶入 類全委投資保單找幫手 協助專業經理人操作

新台幣,台幣,紙鈔,現金(圖/資料照)

▲民眾選擇投資商品時,務必了解相關的投資風險。(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標榜由專業經理人代保戶判斷市場、進出投資的「類全委保單」中,法國巴黎人壽推出一種優利聯年保險計劃及新台幣計價的全球資產投資帳戶,將運用AI智能模型整合市場資訊,協助經理人操作。

在外幣保單前4個月各家業者銷售保單的保費收入成績來說,法國巴黎人壽的美元投資型保單為第2名,澳幣投資型保單為第3名。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2015年起便與聯邦銀行、復華投信合作推出「優利聯年保險計畫」,確實受到許多保戶的注意。

現在則還新增「新台幣全球資產投資帳戶」,繼續委由復華投信操作,並將運用復華AI智能模型,整合基本面與技術面資訊,協助掌握市場訊息。

以新台幣全球資產投資帳戶的設計原理來說,主要觀察到市場波動,民眾希望有更可信賴的投資工具,便欲透過AI智慧,協助專業經理人更理性的操作資產配置組合,並同時也提供彈性資產撥回機制。

而所謂提供每月資產撥回機制,是指撥回金額隨市況調整。民眾要留意一個數值,譬如說當這個「NAV≧9時」,每單位資產撥回年率設計為5%,而當NAV<9時,每單位資產撥回年率則設計為4%。

有的保單還會另外設有每季加碼機制,每年3、6、9及12月,若基準日的淨值扣除該月資產撥回金額後的數值,大於新臺幣10.2元時,當月再額外加碼,撥回金額隨市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