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來廢墟」偷來的設計 讓人迷醉的工業風格優雅住宅

如果你像我一樣熱愛廢墟、工業風格,愛到可以住在其中,那這個作品一定會讓你熱血沸騰!義大利室內設計師與雕刻家 Vincenzo de Cotiis 以充滿實驗精神的手法設計出許多驚人的作品,這裡介紹的是位於 Brescia 義大利,改造自 1940 年代的一座襪子工廠的一個私人住宅設計。

這座住宅他的設計涵蓋了家具、居家用品到大型酒店都有。他總是尋找不同的材質進行設計,從彷如整塊鋁磚中挖出來一樣的矮凳,上面覆蓋一層不知名材質的網狀布料。他總是先從材料開始挑選,注重舒適性,最後才去想到形狀。所以他的設計總是給人一種彷彿從〝未來的廢墟〞偷來的感受。

他使用回收材料如漂流木、回收的皮革、造船廠找來的金屬與玻璃…等,他的每個系列作品數量都不多,每款都不超過十件。所以雖然許多義大利知名家具公司都找他合作,但他都是獨立作業,因為他說:我不喜歡設計量產作品!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遺世獨立的房屋們 – 委內瑞拉攝影師 Sejkko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建築, 設計, 瘋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