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辭職了!5種警訊告訴你 這工作再撐下去只會更憂鬱

2018年06月9日 21:32

▲工作。(圖/Pakutaso、Stocksnap、Pexels)

▲工作硬撐沒用,必須想辦法解決問題。(圖/Pakutaso)

編輯 / Jelly

工作是為了要生活,生活不該只有工作,但是當加班變成家常便飯,或者連做夢都夢到A提案沒做完、B提案不知如何怎麼開始、明天面對客戶又可能被打槍等等,工作是極大負擔,反抗不了也解決不了,到底該放手換環境,還是要繼續撐下去?抉擇成了比加班更難的問題。

《富比世》雜誌專欄作家Kristi Hedges提出了檢視的方法,如果出現以下5種情形,不用猶豫了,快點跟現在的工作分手,辭職吧!

▲工作。(圖/Pakutaso、Stocksnap、Pexels)

▲日日驚恐不如斷捨離。(圖/Stocksnap)

公司營運長期有問題
別傻了,沒有「我為公司,公司為我」這種事,上班需要的是銀貨兩訖,如果公司的長期不獲利、負面新聞不斷,快快走人為上。

始終沒有升遷機會
人人都希望往上爬,除非你真的心如止水。跳槽不算,如果在同一個組織裡待了許久,卻一直沒升遷也沒加薪,那要不就是你不適合這份職務,要不就是公司或主管沒把你放在眼裡,趕緊辭職,換個環境找機會才是。

學不到新東西
雖然我們不是時時刻刻都那麼上進,但隨著時間累積,必須要越來越有料,才能有更好的未來,也許公司過於八股守舊,或者沒有往前衝的企圖,除非只想養老,否則這是警訊,告訴你該遞辭呈了。

▲工作。(圖/Pakutaso、Stocksnap、Pexels)
▲不斷想要再一杯咖啡,工作依舊做不完。(圖/Pexels)

身體、心理受影響
健康是最最重要的,當工作的壓力過大,導致生活失去秩序,身體變差、心理出現問題,都非常划不來。為工作犧牲健康是很蠢的,得不償失,換頭路是絕對必要的。

失去熱情與動力
熱情是工作的最大支柱,也是讓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的關鍵,如果沒有熱情、對任務虛應故事,那不但自己痛苦,公司也會受不了,長久下去彼此都不快樂,只是看誰拖得久而已。為了重新找到熱情,換份工試試看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