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新紅土之王無誤! 帝姆10連勝首晉大滿貫決賽

▲帝姆。(圖/路透社)

▲帝姆。(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4歲世界第八的帥哥鮮肉帝姆(Dominic Thiem)8日在法網男單4強耗時2小時17 分鐘,以7:5、7:6(10)、6:1終結黑馬切基納托(Marco Cecchinato)的驚奇之旅。以紅土10連勝的超強氣勢,晉級生涯第一個大滿貫決賽。

贏下本戰,帝姆成為1995年法網冠軍慕斯特(Thomas Muster)後,首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奧地利人。本季他戰績累計35勝8敗,其中紅土賽事26勝5敗,決賽將面對「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迪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的勝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帝姆本季紅土5場敗仗分別敗給佛達斯柯(Fernando Verdasco)、納達爾、希臘選手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及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不過納達爾本季在紅土賽場的唯一一敗,就是在馬德里大師賽輸給帝姆。

攤開過去對戰紀錄,帝姆對納達爾3勝6敗,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更有1盤吃到貝果;對戰迪波特羅0勝4敗,不論面對誰都是相當大的挑戰。「恢復並且在明天好好練習非常重要,現在要先來看4強戰研究對手,在禮拜天火力全開。」帝姆說。

▲帝姆。(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關鍵字: 帝姆法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