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高國慶守備判斷精準 延長賽一碰就敲出超前分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對統一獅。高國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國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峻誠/台中報導

統一獅8日面對中信兄弟,9局下無人出局滿壘時換上王鏡銘投球,並讓高國慶守一壘,高國慶也成功靠著守備判斷幫助球隊,最終再敲出致勝安打,率領統一10比7贏球,高國慶說:「我只打後面而已,功勞是他們的。」

高國慶在滿壘無人出局時,接到左打潘志芳打來的一壘滾地球,他沒有踩一壘壘包,選擇傳向本壘,先封殺三壘上的林智勝,抓到1個出局數,他說:「我先看打者,左打,雙殺機率不高的情況下,我先殺本壘,如果今天是右打,給他1分,但是雙殺要成功,當下我接到後,不用考慮就是傳本壘。」

不過仍有隊友詢問,為何高國慶不先踩一壘,高國慶解釋,如果踩了一壘壘包,本壘變成不是被迫進壘,捕手需要觸殺跑者:「如果不踩,捕手再傳回來給我,還有機會抓到雙殺,而且壘包在我的左邊,不是正前方,如果踩了沒抓到本壘,變成丟1分,1出局二三壘有人,這樣反而更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局下會被換上場,高國慶表示自己並沒有心理準備,他說:「打守鏞基目前數據都比我好,我只是負責cover,他膝蓋或者其他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再換我,其實那時候鏞基守也可以。」高國慶認為,今年才剛從三壘轉守一壘的陳鏞基,雖然多少會有些不習慣,但明年會很恐怖。

10局上高國慶在1出局二壘有人時敲出安打,幫助統一超前比數,高國慶說:「我上去打第1球才發現我身體還沒熱開,守備還好,但是打擊時,感覺旋轉不是那麼完全,我想說,如果沒安打,那也要推進跑者到三壘,哪知道一碰就...」

關鍵字: 統一獅中職高國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