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陪女兒久一點 安東尼波登「戒38年菸癮」:我欠她的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知名美國大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8日突傳出自殺身亡,享壽61歲。他2007年曾與義大利籍主廚Ottavia Busia有過一段婚姻,育有11歲女兒亞莉安(Ariane),雖然兩人已經在2016年離婚,但他還是非常疼惜唯一的女兒,在亞莉安年幼時,他決定戒菸就是為了可以陪伴對方多幾年。

►更多【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安東尼波登為女兒「戒38年菸癮」。(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東尼波登為女兒戒38年菸癮。(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G)

安東尼波登一直以來都非常保護亞莉安,從未主動讓對方曝光,雖然女兒已經11歲,即將步入青春期,但是父女倆的感情依舊非常好,在2016年他推出一本《Appetites》的書,這本書主要就是為了女兒所寫,裡面所列的食物大多都是女兒愛吃的,他在受訪時也曾表示,非常喜歡為自己所愛的人烹調,即便女兒非常挑食,一發現食物當中有自己不愛的食材,就會拒絕再吃這道菜,他指出:「你知道嗎?我只要放了些微的肉豆蔻在通心粉裡,她很不喜歡,她就會直接把我叫過去。她的味蕾很敏感,如果我不小心多放了鹽,她總是會第一個發現。」

▲▼安東尼波登為女兒「戒38年菸癮」。(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G)

▲安東尼波登非常保護女兒,從未主動讓對方摸樣曝光。(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G)

除此之外,安東尼波登在抽了38年的菸,就在女兒出生那年他決定戒菸,他在某次受訪中坦言:「我原本覺得我在這個地球上,已經活了夠長時間,而且我真的很愛抽菸。但是現在我覺得我必須為了我女兒,至少嘗試活久一點,因為她真的很愛我,這是我欠她的。」安東尼波登在過去幾年間,走訪了超過100個國家,換了12本護照,雖然回家的時間很少,但是只要一回到家,要做的只有3件事,「把行李拿出來,看女兒,收拾行李」,除了2件必要公事外,唯一牽掛的就是女兒,可見他對女兒的疼惜之情。

►更多【波登自殺】相關新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安東尼波登為女兒「戒38年菸癮」。(圖/翻攝自安東尼波登IG)

▲安東尼波登女兒由前妻照顧,他一回美國要做的就是去看望女兒。(圖/翻攝自Ottavia Busia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