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成議會總質詢箭靶 柯文哲:北農不該是藍綠對抗的舞台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先是被爆坐領高薪卻看不懂財務報表,近日又爆發送菜、送酒風波,引發各界批評;由於適逢議會總質詢期間,吳音寧成為各界攻擊目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總質詢結束後強調,外界的指控應該要有證據,所以會請代表北市府的董監事負起監督責任,讓事實說話,一切攤在陽光下供外界檢驗;他也直言,「北農不該是藍綠對抗的舞台。」

柯文哲指出,面對批評,需要改進就改一改,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永遠比藍綠口水戰重要;而這次的議會總質詢,北農議題受到議員高度關注,也引起媒體的高度討論,從春節後休市菜價波動、送剩菜風波、到近期魚翅宴與洋酒,各種傳言、風波不斷。

對於吳音寧的表現,柯文哲認為,雖然吳音寧政治歷練仍需磨練,但在個人操守、來自產地的經驗,對台灣農業發展的熱情值得肯定;柯文哲也提到,自己從政治素人一路做到現在才算穩住陣腳,期許吳音寧能穩住,在政治角力場上發揮專業,在各種利益衝突中維持產銷平衡。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之於北農有兩個角色,董事會23席董事中,其中的5席董事包含董事長,以及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是它的管理機關;從官股董事的身份而言,外界對總經理的質疑,官股董監事該查就查清楚,有問題回歸董事會處理;而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不法情事,市府會繼續釐清相關爭議。

另外,柯文哲表示,從市場拍賣機制而言,在台灣本地農產品的優先性、價格的合理化及產銷上的平衡,北農目前整體表現還不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同時,柯文哲也強調,「北農是供應台北市市民新鮮蔬果與臺灣農業發展的平台,不該是藍綠對抗的舞台。」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