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簿子!銀行戶頭憑空多一筆239萬 「女大生急求救」...網跪:乾媽

刷簿子!銀行戶頭多一筆239萬「學生妹急求救」(圖/翻攝爆廢公社)

▲戶頭憑空多出一筆239萬,該怎麼辦才好?(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有天發現戶頭多一筆鉅款,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該怎麼處理呢?就有女學生到銀行刷簿子時,驚訝發現莫名多了一筆239萬餘元的款項,是她原本資產的12倍,不知是誰匯錯,沒有太多欣喜,只有焦急上網求助。

張姓女學生8日下午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去銀行刷存簿時,意外發現多了一筆陌生的紀錄,金額高達239萬400元,讓她資產總額爆增至259萬元。看到意外橫財,張女沒特別開心,反倒是焦慮求救,急忙拍照PO網,「不知道是誰匯錯的,該怎麼辦?」

照片貼上網,龐大金額讓網友驚呆,打趣想分杯羹,「乾爹是你」、「會不會事妳媽匯的」、「已私你帳號,交給我處理」、「這可能是要養你的,人漂亮真好」、「立馬領光移民非州」、「怎麼匯去你那裡了?私」、「乾媽,原來你在這兒」、「有人仰慕妳,不用客氣收起來就好了。」

不過,也有不少好心網友要女學生冷靜,提供一些解決方式,「打電話問銀行」、「趕快報警先吧」、「錢是追的到的,要通知銀行......或是詐騙集團傑作」、「這種來源不明的錢,通常不會有好果子吃,倒楣一點被鎖帳號跑法院都有可能」、「趕快通知銀行,不然會有不當得利的問題,會被告唷。」

更有網友搞笑留下神回覆,幽了銀行一默,「銀行追討時,記得請他到你家抽號碼牌,然後簽文書,收取手續費。」

銀行業者表示,轉帳理論上不容易發生錯誤,若真碰上意外,銀行並沒有強制力,只能擔任中間人協調、聯繫。萬一收到款項的一方拒絕還錢,事主只能提出民法第179條不當得利訴訟討公道,且因為屬於民事案件,警方是不受理的,民眾得自行跑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