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也改「中國台灣」 外交部怒批中國蠻橫打壓

▲阿聯酋航空。(圖/阿聯酋航空提供)

▲阿聯酋航空。(圖/阿聯酋航空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施壓全球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改為中國的一部份,阿聯酋航空公司目前對外網站也改為「中國台灣」,外交部8日表達深切遺憾,亦對中方脅迫各國航空公司對我打壓及矮化的行徑,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

外交部表示,注意到阿聯酋航空公司日前遭中國民航局脅迫,除其對外網站正體中文網頁訂位系統仍正常顯示「台北‧台灣」外,其他包括各種語文版網頁及「國家/地區」及「語言」選項內容均已改以「中國台灣」稱呼我國。

外交部重申,航空企業係屬各國管轄範疇,航空業所列航點及「國家/地區」的陳述方式,亦應由企業自行決定。中國在國際間一再無理蠻橫打壓我國,只會造成各國的反感與負面印象,並嚴重傷害兩岸關係與人民情感。

外交部及我駐外館處將持續進洽並關注後續發展,全力維護我國尊嚴與我國旅客權益。外交部再度呼籲國際社會嚴肅看待中國近期的作為,並採取一致立場,共同捍衛國際企業免受恫嚇的自由,以及民主法治等共享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