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 交長賀陳旦:將調整票價

▲▼台鐵今舉辦131周年慶,交通部長賀陳旦出席鐵路節大會。(圖/交通部提供)

▲台鐵今舉辦131周年慶,交通部長賀陳旦出席鐵路節大會。(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台鐵今(8日)舉辦131周年慶,交通部長賀陳旦出席,會後接受採訪時提到台鐵公司化,下半年將被重視,但可能因此調整票價。

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到三點,第一,台鐵總是認為身為公營事業的一環,退休保障上比較完整,近年年金的討論度高,政府機關或非政府機關認為有可攜式的調整,大家心裡比較踏實,第二是行政院也注意到,不能因為台鐵虧損,節省人力成本,服務才是台鐵應該爭取政府重視的部份,因此人力部份,會再努力,整個成本管理有公共概念後,因為辛勞和服務品質提升,將推獎勵同仁的設計,第三是台中高架化,高雄地下化,未來,台鐵的經營重點會朝都會化和中短程努力,這樣購車車種單一化後,可以控制成本,朝著長期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三個條件的狀況下,公司化的助力,我們還是要來看看,資料準備上的安排,我們希望今年下半年員工所顧慮的狀況,過去屬於員工們所關注的四大必要,營業上的一些長期計劃,我們應該先準備起來,同時間,我們也要跟大家呼籲,有時候,該有的票價調整,也希望呼籲大家各界支持。

台鐵局長鹿潔身接受採訪時提到,台鐵20多年來沒有調整票價,希望台鐵公司化後,可以讓財務更健全,目前台鐵也已成立專案小組整理相關資料,也會和工會討論如何保障員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