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木屋找到新買家!景岳生技7.9億元賣給全聯

2018年06月8日 15:30

快訊/白木屋7.9億賣全聯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景岳生技今(8)日宣布,旗下老字號白木屋蛋糕,將以7.9億出售給全聯實業公司,預計處分利益約9904萬元,出售對象為董事長陳根德全權洽談,景岳生技經董事會決議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全聯實業發佈聲明稿表示,全聯因與阪急BAKERY合作開發阪急麵包,為進一步拓展阪急麵包的販售市場,因此購入白木屋的廠房設備供阪急BAKERY使用。

全聯強調,全聯一直秉持不開工廠的想法,故此採購案並不會影響與原有烘焙廠商的合作。

景岳生技副總經理王美玲表示,因持續營運虧損、景岳考量可能無法轉虧為盈,且為了公司未來發展需要,因此董事長決議出售白木屋所有股權,董事會早上已決議出售金額為7.9億元,董事會開出所有出售條件,交易案完成後,以重大訊息公告出售對象。

針對白木屋出售對象,王美玲表示,景岳釋出白木屋出售訊息後,國內外共有十家業者來表達意願,大多為食品業廠商,下午董事會通過確定出售對象。這是自5月18日因累積虧損逾5億元,白木屋閃電吹熄燈號後,景岳生技不到一個月就找到買主,出售後可望為集團虧損止血。

景岳生技在2014年砸下16億元併購白木屋,原本打算將旗下保健食品和白木屋烘焙產品整合,但並未發揮成效,5月18日驚傳歇業。隨後,市場傳出通路、烘焙業者看準白木屋的通路價值,有意出手買下。

依據業界消息,包括全聯、全家等通路業者外,包括佳格、85度C、阿默蛋糕等知名食品業者均有意,因為白木屋楊梅工廠的土地廠房價值極高。

至於白木屋出售後,公司190名員工的未來如何?王美玲表示,目前將依照勞基法資遣,未來是否任用將由新買主決定;桃園工廠也已停業,未來營運狀況也將交由新業主決定。

白木屋食品去年營收1.72億元,占景岳營收31.2%,認列虧損0.83億元;今年首季營收0.37億元,占景岳營收27.2%,認列虧損0.23億元。景岳強調,考量虧損恐持續擴大,決定結束營業儘管將減少合併營收,但可大幅減少虧損,成功出售後,可望讓股東損失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