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搭乘第三國專機直飛新加坡 妹金與正同行

不像老爸怕飛機 官方發金正恩搭機出訪照。(圖/網路)

之前北韓官方發表的、金正恩搭乘「蒼鷹一號」專機出訪照。(圖/番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進入最後5天倒數。北韓領袖金正恩鮮少出訪,他的出發路線備受外界關注。南韓媒體周五(8日)報導,金正恩可能搭乘中國大陸或新加坡提供的專機,從北韓直飛新加坡。級數要跟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相若。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亦將同行。

之前有報導說,金正恩會取道中國大陸飛往新加坡。但最新消息指出,北韓最終決定直飛新加坡。不過由於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相對陳舊,而且未曾有過長途飛行,要飛往距離北韓約4800公里的新加坡可能有風險,因此決定接受第三國提供的飛機。目前訪問平壤的新加坡外長維文,據報已就包括提供飛機在內等交通安排跟北韓方面協商。

「韓聯社」報導,目前美國、北韓和新加坡官員於嘉佩樂酒店安排「川金會」的禮賓、警衞等事宜。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日前率領代表團與美方代表在新加坡磋商。

周三(6日)他訪問中國大陸,親自匯報「川金會」籌備情況後,周四再飛回到新加坡。 金昌善周五凌晨跟北韓工作團隊一同現身瑞吉酒店,而非上次在新加坡逗留期間所住的富麗敦酒店。

報導指出,迄今基本可以確定金正恩將下榻瑞吉酒店。該酒店位置跟川普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相距僅57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