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5小時!25歲韓女摔落昆士蘭山谷 失蹤6天沒吃沒喝奇蹟生還

▲ 韓珠熙在發生登山意外前,所拍攝的照片。(圖/翻攝自昆士蘭省警局)

▲ 韓珠熙在發生登山意外前,所拍攝的照片。(圖/翻攝自昆士蘭省警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5歲韓國女遊客韓珠熙(Joohee Han,音譯)在澳洲昆士蘭省攀爬泰森山(Mount Tyson),不小心滑倒並跌落山谷,劇烈撞擊讓她一度陷入昏迷。當她清醒後,努力爬到附近水源處,憑著意志力度過了6天沒有任何食物的生活,終於在8日被搜救人員發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韓珠熙在肯因斯市(Cairns)南部的塔利鎮(Tully)的香蕉園工作了大約兩個月。她向她的老闆卡麥隆(Cameron Flegler)提到,自己1日要出發去登山,接著搭乘巴士與其他友人歡度周末後,再回來工作,不過假期都結束2天了,韓珠熙卻遲遲沒有來上班,讓他覺得不太對勁。

韓珠熙的同事柯絲蒂(Kirsty McLachlin)表示,「她說她周日就會回來了,可是一直沒有回來,她的私人物品都還在背包客旅宿的房間內。我們每個人都很擔心她,所以就通報警方了,畢竟不是第一次有背包客在當地失蹤。」

韓珠熙的朋友克雷格(Craig Strathie)談到,當地警方接獲通報後展開搜索,終於在8日找到韓珠熙。克雷格說,「警方有人聽見山谷下傳來求救聲,接著他們在灌木叢深處,一處靠近瀑布的岩石堆旁發現她,她沒有受到嚴重外傷,但挨餓受寒,呈現脫水現象。於是他們立即派出直升機,將珠熙送到鄰近醫院治療。」

昆士蘭州救護服務機構護理人員漢娜(Hannah Gaulke)表示,韓珠熙登上山頂後先拍下幾張風景照,但不慎在下山過程跌落山谷,昏迷大約5個小時後,她艱難的爬向靠近水源的地方,奇蹟般撐過了六天。

克雷格說明,韓珠熙能倖存,應該與她受過長跑運動員的訓練有些關連,再加上她穿著雨衣,才能防止出現失溫現象,一直堅持到搜救人員抵達為止。

警局督察史蒂夫(Steve Kersley)說:「雖然遭遇意外,身處困境,但她竟然能以這麼驚人的適應力生活了6天,她的生簡直就是個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